2022国际少儿语言艺术大赛在上海落幕 首设沪语组

2022-08-23 10:07:5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燕燕也许太鲁莽,有话对侬婶婶讲。我来做个媒,包侬称心肠,人才相配门户相当。”中西混血儿黄歆文在舞台上用沪剧《燕燕做媒》唱段作为自己演讲的结尾。8月21日,2022国际少儿语言艺术大赛在上海落下帷幕,此次比赛以“百年梦想”为主题,引导孩子通过探索,发现上海在科技、金融、经济、航运等一系列领域的发展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鼓励更多孩子用地方语言讲述上海故事,用国际语言讲好中国故事,此次大赛首次开启了英语组和沪语组的比赛,不少小选手选择用英语或是沪语参加了演讲。经选拔,大赛共有48组小选手进入决赛。初赛时沪语组约2000多人,约占总报名人数的十分之一。小荧星集团活动部主管金晓吉透露,进决赛的沪语组约有4人,沪语讲得都比较好,也有不少别组的孩子也在演讲中加入了沪语元素。

沪语组的评选不仅看选手的现场表现力和演讲内容,还考量选手的吐字发音,包括对上海话的熟练程度、俚语使用以及语言表现力。

评委哈哈炫动卫视主持人何超表示:“现在能够熟练使用沪语的孩子越来越少,沪语是海派文化传承的代表,鼓励孩子用好地方语言,讲述上海历史,也希望能通过这次比赛让更多孩子能够说沪语、学沪语”。

一位小选手的妈妈告诉记者,这次之所以让孩子选择沪语,是因为一方面想看看孩子沪语表达的水平,另一方面,她也深刻感受到近年来,会说上海话的小朋友越来越少,作为这个城市文化的一部分,她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力量来为上海话推广出一份力。

上海小荧星集团市场部施芝玲表示,本次开设沪语组比赛是出于传承沪语,推广海派文化的初衷,今后将延续沪语组参加少儿语言艺术大赛的形式。中新网上海8月22日电 (谢梦圆)

本文共1页 1
[相关:国际少儿语言艺术大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谢梦圆]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