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智能”第四期启动 面向4500余所学校提供书法教学定向支持

2022-09-01 10:20:0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乡村振兴·科技助力——墨韵智能书法进校园助力项目”第四期启动仪式30日在京举行。该项目面向4500余所学校提供书法教学定向支持,助力地区全面提升规范字普及教学与书法开课水平。

据介绍,“墨韵智能”项目自2018年以来,已连续开展3期,通过线上、线下不同形式组织了上百场培训,为书法教师极度匮乏的经济欠发达地区及民族地区培训了15000余名教师,不仅弥补了当地专业书法教师不足的短板,也逐步培养出一支专业书法教学技能过硬,同时又熟练掌握信息化教学的教师队伍。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刘宏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第四期墨韵智能是助力文化传承的有力举措,是语言文字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各省市区县要积极落实项目实施方案,语信司也会将继续指导和支持墨韵智能项目,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投入到书法教育和语言文字工作中来,切实实现“以科技助力普惠教育和教育公平”的目标。

第三期墨韵智能应用示范地区代表曲靖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陈家全介绍,自加入“墨韵智能”项目以来,经过两年的实践,全市1653所小学的17200多名教师在软硬笔书法教学中,应用时长累计达38.7万个小时;全市小学教师的写字(书法)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明显提高,小学生的整体书写水平和书法质量持续提升。

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邵行表示,作为项目实施支持单位,下一步将积极推进墨韵智能项目第四期的执行,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成为教育乡村振兴中一支有目标、有效率、有成果的坚定的力量。

据悉,项目开展3期以来,已走进了云南、四川、贵州、广西等地区的67个贫困县和74个书法教育薄弱区县,有学校参与的县市区达到733个,帮扶学校数9千余所、培养教师7.8万余人,惠及学生450万。其中,70%以上的学校,通过教学平台配套教师的方式,实现了书法教学常态化进行,获得广大师生及家长的认可与好评。中新网北京8月30日电 (王倩莹  王庆凯)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公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倩莹 王庆凯]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