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沭阳县两老人不慎落水 村民默契配合成功救援被点赞

2022-09-07 19:35:1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日前,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有两名70多岁的老人不慎落水,危险发生后,附近村民第一时间出手,大家沉着冷静地利用身边工具,搭梯子、绑绳索,默契分工,并在民警的帮助下,成功将两位老人救起。事后,警方也为村民们“神队友”般的表现和默契配合点赞。

“接到报警说辖区有人落水。”沭阳县公安局胡集派出所民警魏亮介绍,接警后,他和同事迅速驾车前往。到现场发现,落水者是两个年龄较大的老年人,连人带三轮车翻进了水中,由于河岸很陡峭,其中一名落水的老人已经倒在了水里,情况比较危险。

此时,魏亮注意到,周围已经有群众在设法救人。由于事发地点就在镇上,大家身边可用于救援的工具素材比较充足,村民徐以军第一时间找来绳索,抛给落水的两名老人抓住,为救援争取时间。

“我们和村民拉着绳子的时候,又有人从附近找来了梯子!”魏亮感慨,在这次救援中,各个村民的表现堪称“神队友”,用绳子固定落水者、用梯子下水救援,再手拉手把两名老人依次救上岸。

在众人的协力配合下,原本一场颇为惊险的救援行动变得非常顺利,几分钟后,民警和村民们就将两名落水老人分别送回了家。

“两名落水者年龄都超过了70岁,是一对亲家。”魏亮介绍,事发前,她们驾驶电动三轮车沿329省道胡集段往西行驶时,因拐弯操作不当坠河。目前,警方正在为参与救援的几位热心村民申报见义勇为奖励。中新网宿迁9月7日电 (刘林 钱雪)

本文共1页 1
[相关:营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林 钱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