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腊月廿三北京朝阳区春节景观全面亮灯 点亮百余个街巷胡同

2023-01-15 23:35: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4日是农历腊月廿三,北方小年。当晚,北京市朝阳区大街小巷流光溢彩,年味渐浓。56条道路、6处景观小品、5条夜景靓丽街、30处过街天桥、400余个居民小区、112个街巷胡同全部亮起来了。

“小年是春节的彩排,寄托着中国人辞旧迎新、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今天,朝阳区春节景观全面亮灯,与朝阳群众一起迎接兔年的到来。”朝阳区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说。

小年夜,朝阳区6处新春景观小品装置精彩亮相。其中,神路街的“朝阳锦绣”景观小品将体现剪纸艺术,利用灯笼等元素突出传统文化精神,展示朝阳区红红火火的节日氛围和朝阳区的高速发展。

朝阳公园是春节期间市民重要的游乐场所,在公园南门打造的景观小品“玉兔捧福”以大白兔形象突出兔年生肖特点,并通过暖色系兔子剪影增加设计动感及与其背景彩环的互动性。

朝阳站的景观小品由红色的水晶数字“2023”和可爱的兔头形象为近景,金色的朝阳区标志性建筑和红色的折扇为中景,金色门框、红色的变形中国结“新春送福”形象为背景,红色“北京欢迎您”字样寓意朝阳站作为北京东大门欢迎客人的到来。

此外,武圣东路的景观小品被装点上活泼可爱的装饰灯、芦苇灯等,为市民打造沉浸式的景观效果;朝阳门环岛的“丰稔年华”景观小品延续古代粮仓背景,展示朝阳区的门户形象;杨闸环岛的景观小品展现朝阳区立足于高科技发展的远景,此起彼伏的光影烘托出浓浓的春节氛围。

14晚,北京朝阳区春节景观全面亮灯。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14晚,北京朝阳区春节景观全面亮灯。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记者获悉,除了景观小品,朝阳区的5条夜景靓丽街也于小年夜“点亮”,分别是建外大街、工体东路、朝外大街、神路街、工体北路。灯串缠树、灯饰挂件、兔年特色路灯等元素扮靓街道。

其中,建外大街突出庄严、厚重、大气的形象特点,通过采用树灯的方式对两侧绿化进行缠绕,采用炫彩灯展示朝阳区的魅力、时尚、国际化;神路街以传统的红灯笼延续丰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寓意着朝阳区将打造宜居、韧性、智慧、人文城市;工体北路沿路行道树上被金灿灿的串灯装点得流光溢彩,树上蓝色的“朝阳星球”新型灯饰,展示朝阳区的时尚繁华;朝外大街作为体验式商业综合体的创新,首批城市更新试点街道,树挂灯饰的夜景装饰则突出商务核心区的门户形象。

14日晚间,朝阳区丰联广场天桥与三里屯区域的3座天桥,幻化成彩虹和烟花装点着城市。同时,400余个居民小区、112个街巷胡同也亮了起来,营造出浓浓年味。

据了解,1月20日起,朝阳区还将以线上科技AR秀联动线下灯光秀,届时张灯结彩、喜庆祥和的氛围将陪伴市民一起迎接农历新年。中新网北京1月15日电 (徐婧)

本文共1页 1
[相关:春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徐婧]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