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南下寒潮来袭 重庆中心城区迎来2023年初雪

2023-01-16 20:54:2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随着冷空气南下,重庆中心城区多地飘起雪花,不少居民楼间、小区绿化带上、公路上空,雪花纷纷扬扬。

记者在重庆市气象台了解到,重庆14日晚间大部地区雨转雨夹雪或小雪,部分高海拔地区中到大雪,城口县测站积雪深度达4厘米。15日上午大部地区气温降至-1℃至2℃,城口县黄安坝最低气温-15.5℃。

“能在重庆主城看见下雪心情超激动。”来自台南、在重庆渝北区工作近8年的餐饮店老板李意羚一早就拍了视频发给在台南的妈妈,线上分享重庆雪景。第二次见到重庆主城下雪的她回忆,上回遇见重庆主城下雪还是2016年。台湾由于气候原因,当地人想看雪景只能去高山上,对下雪有着天然的喜爱。

“目前,村里的柑橘树还未受到降雪天气影响。”忠县涂井乡友谊村连片种植柑橘5800多亩,村支部书记周康伟告诉记者,现在村里降雪量还比较小,接下来若持续低温降雪天气,柑橘果可能遭受冻害,会根据未来的天气情况采取防冻措施。

面对此次寒潮来袭,重庆市气象局已于14日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包括江津、南川、涪陵、忠县等20余个区县。记者从北碚区交通执法部门获悉,该部门目前已加大特殊天气下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公路巡查和隐患排查力度,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根据预报,15日白天到夜间,重庆各地雨夹雪或小雪,局地大雪到暴雪,气温-4℃至5℃;中心城区雨夹雪或小雪,气温0℃至3℃。16日白天到夜间,重庆中部及东南部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阴天有零星雨夹雪,气温-4℃至7℃;中心城区阴天,气温1℃至4℃。

目前,重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生效中,气温已进入降温通道,提醒民众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添衣物,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中新社重庆1月15日电 (梁钦卿 张旭)

本文共1页 1
[相关:寒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梁钦卿 张旭]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