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亚特兰蒂斯海洋乐园诞生首只自主繁育的海狮宝宝

2023-01-17 17:48:5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17日从三亚亚特兰蒂斯海洋乐园获悉,日前该园诞生了开业以来首只自主繁育的海洋哺乳类动物——非澳毛皮海狮。这也是在三亚出生的首只非澳毛皮海狮。

海狮宝宝在1月3日凌晨2点52分出生,雌性,出生时体重4.2公斤,体长60厘米。为了让海狮妈妈有一个舒适的休息环境,乐园为它们准备了“海狮月子中心”,给海狮妈妈提供专属“月子餐”,确保海狮宝宝可以得到充足的母乳喂养。

新年诞生的海狮宝宝。 王雯供图

据介绍,非澳毛皮海狮是体形最大的毛皮海狮,分布于非洲南部和澳大利亚南部,性情温和,喜欢集群。新生的幼仔不会游泳,也不敢下水,约半岁大时才开始以小甲壳动物和小鱼作补充食物,此后慢慢地学会到海里去游泳和捕食,3—5岁时达到性成熟,寿命可达20年以上。

据三亚亚特兰蒂斯海洋乐园保育员讲述,两只5岁半的海狮系经多年“自然恋爱”孕育出新生命。这是海狮妈妈的第一胎宝宝,保育员每天会对“海狮月子中心”的空气和地面进行除菌清洁,室内通风干燥、温度保持在22℃左右,且专人轮流24小时不间断看护,定期监测小海狮的健康情况。根据目前监测到的情况,小海狮将于今年春节期间和广大游客见面。中新网三亚1月17日电 (记者 王晓斌)

本文共1页 1
[相关:动物保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晓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