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多举措保障春运出行 打造温暖“回家路”

2023-01-18 11:38:2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阳过之后,身体恢复得怎么样?”“如果身体有什么不舒服,要第一时间说,该请假的要请假。”“特别是年纪大的,值夜班很辛苦,营养补充要跟上。”……17日,在福建省高速集团宁德管理分公司,宁德市政府副市长包江苏带队看望慰问坚守在春运一线的工作人员。

当天,包江苏一行前往宁德动车站、宁德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支队、省高速集团宁德管理分公司察看春运工作运行情况,对春运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暖心慰问,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及“春运暖心礼包”。包江苏说,要帮助解决一线工作人员实际问题和困难,科学合理排班,让广大一线干部职工安心、暖心。

中新网记者现场看到,“春运暖心礼包”中放置有退烧药、抗原检测试剂、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前段时间刚阳康,因为春运已经开始,所以阳康后就马上回到工作岗位上。”宁德动车站服务台工作人员王莹对记者说。

宁德市政府副市长包江苏一行在宁德动车站察看春运工作运行情况。 吕若萱 摄

据介绍,宁德在春运期间开展“六个一”春运暖心服务活动(即开设一批便民服务驿站、提供一份春运暖心礼包、组建一支志愿服务队伍、进行一轮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一次春运出行宣传、组织一场暖心慰问),在高速服务区、宁德动车站等人流量大的交通场所准备3000份“春运暖心礼包”,为出行旅客特别是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应急药品等健康保障,服务群众平安健康出行。

记者注意到,除了“春运暖心礼包”外,便民服务驿站上还准备有一壶壶热腾腾的红糖姜茶和开水,免费为过往旅客送上姜汤。

宁德市政府副市长包江苏(右二)看望慰问宁德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支队一线工作人员。 吕若萱 摄

“没想到出门在外,还能喝到热气腾腾的姜汤,感到很贴心、很暖心。”一名准备返乡的在宁务工人员李先生说。

春运以来,截至目前,宁德全市高速公路车流量累计达238万辆次,客运企业累计发班22715次、运送旅客165373人次,宁德动车站累计发送旅客59529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4.1%。

宁德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健表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聚焦春运交通运输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力为人民群众度过喜庆祥和、安全健康、舒心便捷的节日提供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宁德动车站工作人员为回乡旅客送上祝福对联。宁德动车站 供图

据介绍,为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宁德全市组织2391辆客运班车(其中旅游客车603辆)、1059辆公交车、1771辆出租汽车、43艘客船参与春运40天运输;做好道路水路运输场站和城市公共交通场站、服务区、车辆(船舶)等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加强客流引导,组织乘客尽量分散候乘,减少人员聚集;做好全市2843名客运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在严格个人防护的情况下保持在岗。

此外,建立毗邻市、县应急保障联动机制,高峰期就近互相支援,确保能够随时调度车辆参与应急运输;积极关爱帮扶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依法依规落实军人、消防救援人员、“三属”出行优待和儿童客票优惠政策;做好车站、码头等客运枢纽以及服务区餐饮、热水供应、急救药物等服务,提升旅客候乘和中转换乘的舒适性和便捷性。

包江苏表示,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春运各项安全保障工作,优化旅客出行体验;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确保春节平安祥和。

宁德动车站工作人员为受伤旅客处理伤口。 宁德动车站 供图

作为交通出行的重点场所之一,宁德动车站今年春运客流总量预计将出现大幅度增长。记者现场看到,不少返乡旅客携带大包小包、拖着行李箱等待登上回家的列车。

春运期间,宁德车站派出所联动福州车务段宁德车站为旅客提供送春联、实时咨询、应急医疗等志愿便民服务,开展法制反诈、禁带物品宣传等,为旅客营造暖心乘车出行环境。王莹说,今年的客流量相较往年有所增长,我们将站好每一班岗,做好每位返乡人员的“贴心人”。中新网宁德1月18日电 (林榕生)

本文共1页 1
[相关:春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榕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