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成都周边最适合全家度假的地方

2023-01-18 16:55: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瑞兔一跃,新的一年就来了。爆竹、烟花、春联、特色吃食.......在中华大地上延续的传统又到点齐齐绽放。2023年的春节假期,你想以什么样的方式过年?不如和家人,一起离开熟悉的同一屋檐下,拥入新鲜好玩的风景中,在成都周边一处惬意自然的居所里,自在玩味!

此时,就不得不提距离成都2h车程的福地——雅安,《诗经》分风、雅、颂三类,梁启超《 释四诗名义》中解释道,夏声就是中原文明的雅声,以雅字为地名,总会令人对这片土地浮想联翩 、心驰神往。雅安之雅,源自茶之风雅,雅安蒙顶山是中国茶文化的发祥地,也是最早人工种植茶树的地区之一。远在西汉时,茶祖吴理真便在蒙顶山上种下七株茶树。唐宋之后,又以边茶藏茶而闻名,茶马司便是古代管理茶马互市的官署。

花间堂便带着对茶马古驿空间形制的理解,通过建筑设计、地缘文化和店内在地生活体验,以花间堂的视角,为世人重述古时川西街镇的茶马印象生活。酒店依托茶马文化核心,在设计中融合了川西一带茶马集市的民族、地域韵味,将独具川西特色的四方街、风雨廊等融入到整体建筑设计中。

前厅类似三进门的四合院结构,以茶马花厅为名,在客人到来酒店第一个驻足停留的空间内,结合史料和整体建筑肌理,以茶马司文化屏风、走马灯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装饰,作为开启茶马古道场景的第一个篇章。入住其间,倚窗小坐,发呆、吃茶……在窗之侧,静谧朦胧的蒙顶山下,木质结构、青瓦屋顶的独栋别墅依势错落分布,鳞次栉比,令人怡然惬意。

酒店共有八个组团院落,包括庭院特色房、阳光亲子房等五种房型,分别以石花别院、甘露雅居、黄芽雅居、万春雅居、玉叶雅居命名。每个组团配有共享茶室,住客可以在这里烹茶聊天,细品、慢饮,亦可静坐其间,循着窗外高高树立的珍稀金丝楠木林、漫野的花色,氲开一段美好的悠闲度假时光。

如果你想感受热气腾腾的人间喜悦,四方街区域便能完成你对吃喝玩乐的全部想象。专为小朋友设计的儿童游乐房、拥有独立包间的花鸟雀馆。也可以和全家人一起坐在花厅,喝着蒙顶山茶,打着麻将,休闲而愉快的度过一个下午;亦可在戏台前听一出好戏,品一杯香茶,体验川城独有的茶馆文化。

此外,花间堂还有著名的六大品牌活动体验与九大服务场景,包含融合当地特色的花间迎客茶、一碗风味;以及花音疗愈、晨曦太极、四季茶韵、花间香事等7X12花间小日子活动,春节期间丰富的迎新活动,制作兔子花灯、篝火晚会、光影纸雕......赶紧约上三五好友,或带上萌娃爱人,一起来感受别样的春节体验吧!

本文共1页 1
[相关:花间堂]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