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围绕冬游打出的组合拳 旅游市场复苏回暖

2023-01-18 21:10:2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月16日,安徽省黄山风景区接待游客14100人,成为近五年来1月份日进山人数的新高。

1月11日以来,黄山市黟县西递和宏村的旅游接待人次均比2019年增长了158%到385%。

1月1日以来,黄山市5A级景区旅游接待人次同比去年同期增长271%,较2019年同期增长57%。

这一串串复苏增长数字的背后,源于黄山市围绕冬游打出的组合拳,抢占了市场先机。

1月4日上午,黄山市人民政府在黟县举行“四季黄山相约冬天”发布会暨徽州民宿迎新生活季启动仪式。黄山市委书记凌云在致辞中表示,冬雪孕育了徽州独有气质。雪落黄山,是最极致的浪漫,是最幸福的时光,是最深沉的力量。发布会上还发放了总价值200万元的黟县境内民宿消费券和“徽州过大年”文旅盲盒,全国各地游客可凭借消费券进行消费抵扣。同时,众多景点、民宿联合打造春节“超级体验周”活动。

1月9日,世界香·中国红2023世界三大高香红茶汇聚祁门,展开对话,吸引了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亚洲茶叶联盟和印度、斯里兰卡茶企代表、重点红茶采购商、渠道商等论道,点赞祁门红茶。在国内外茶业界刮起了祁门香的旋风。

1月10日,“徽文化·大地艺术季”在黄山市歙县热闹上演,披红挂彩的古城墙、精彩的民俗、热闹的特色农产品展销、独具魅力的徽派盆景艺术展吸引了5万名游客赶赴现场,品味徽文化的魅力。

从元旦假期第一天开始,黄山市各地相继举办了各种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黄山分会场、祁门红茶元旦会友、黟县宏村的花灯、休宁新安源的板凳龙、黄山区的轩辕车会……轮番上场。

黟县宏村游客纷至沓来 胡虹琦 摄

随着一系列优化疫情防控政策接续发布和落地见效,市场回暖,经济复苏活力不断显现。黄山市高端推介和丰富的民俗、年味活动成功引流,吸引了游客纷至沓来。中新网安徽黄山1月17日电  (晏紫)

本文共1页 1
[相关:黄山旅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晏紫]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