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开临时高铁25小时往返 上海客运段高二车队“90”后列车长陈怡:“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

2023-01-20 18:14: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23年春运已经在神州大地上“春潮涌动”。今年春运客流骤增,跨区域人员流动加速,旅客回乡过年、旅游观光等出行需求得到释放。春运期间,客流主要以探亲流、务工流为主,铁路增开多趟临时列车,保障广大旅客能够顺利返乡。

1月19日凌晨3时40分,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客运段高二车队的列车长陈怡就带着列车员们在铁路上海虹桥站6号站台等待G4067次临时高铁列车的到来。

成都历来是上海春运客流相对集中的方向,这趟上海虹桥至成都东的临时高铁列车单程运行12小时10分,返程抵达铁路上海虹桥站的时间是1月20日凌晨5时37分。这也意味着列车员将在车厢内渡过一天一夜,超过25个小时。

“我们所有列车员是1月18日晚上集合开准备会,能睡下的时候已经是23时,由于需要化妆,我们最早的列车员凌晨2时就起床了。”在车厢内忙碌的陈怡一点不像只睡了三小时的人。巡视车厢安全、提醒旅客及时戴好口罩,检查车厢内设备安全等是这位“90后”列车长全程的工作职责。列车抵达成都东站时已是夕阳西下,1193名旅客与家的距离也越来越近了。

在空车返回上海途中,记者看到,陈怡仍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列车员一小时一巡察车厢,不定时开展车厢设备检查等,自己更是一遍又一遍地行走在车厢内。

“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因为我们理解大家对家乡的思念,更理解回家迫切的心情,在保证安全运行的前提下,我们苦点累点都没关系。”陈怡对记者说。

据了解,为方便旅客出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国各地铁路部门科学安排组织运力。铁路部门不仅在增开列车数量上为返乡旅客“保供”,更是在短时间内将旅途送达至自己的目的地,让每位旅客感受归家的便捷。

夜晚,高铁列车飞驰在双轨上,一个个灯火通明的城市从列车车窗外一闪而过,2023年充满希望和生机的序曲已经奏响。如陈怡一样,诸多铁路人希望以自己用心用情的服务,让亿万人的返乡路更便捷、更从容。中新网上海1月20日电 (记者 殷立勤)

本文共1页 1
[相关:春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殷立勤]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