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节假期江西文旅消费市场热 民俗韵味足

2023-01-27 22:40:4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7日,记者从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春节假期期间,江西各地发放文旅消费券超过8100万元,惠民活动力度大,消费市场“热”。

据了解,为拉动全省文旅消费,春节期间江西各地发放文旅消费券超过8100万元,策划开展了系列营销活动,强力提振了文旅市场消费。例如,赣州市发放了2000万元文旅商贸消费券,凭券可到指定景区、酒店等场所抵扣消费;抚州市33家景区景点推出了25项门票、餐饮优惠促销活动。

此外,江西各地围绕“温暖过年嘉游赣”主题,推出1600余场展览展示、文艺演出、非遗民俗等丰富多彩的文旅惠民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江西开展了“千乡万村闹新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乡村“村晚”等一批形式多样、广受欢迎的新春主题活动。南昌市举办“流光华彩庆佳节欣逢盛世启新程”迎春烟花晚会。

春节假期期间,江西文旅市场传统文化融合广,民俗韵味“足”。各地借助独特的传统文化,广泛开展韵味十足的民俗活动。郁孤台历史文化旅游区开展“宋潮不夜城穿越宋朝过大年”游园会,以及歌舞、民乐、戏法、相声双簧、皮影戏、舞狮巡游等国风民俗演艺。

值得注意的是,春节假日期间,江西各地节庆活动丰富,文旅市场积极复苏,直接带动了当地酒店及民宿业的火爆。春节假期江西文旅市场吸引力提升明显,“入省游”的越来越多。宜春市冰雪游、温泉游、康养游及住宿类产品通过携程、同程、美团等头部OTA平台预定订单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明显,高档温泉度假型酒店客房出租率超82%。

宜春市某大型温泉度假村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春节假期以来,度假村温泉项目日均接待游客数千人次,“宾馆房间至少要提前一个月预订,临时来住宿不一定有房间。特别是除夕,游客超过3000人次。”

“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首个春节假期对我们是机遇,也是挑战。”谈及春节假期复苏成效,明月山景区负责人郑东回应称,围绕文旅全面复苏,进一步增加流量、做旺人气,明月山在丰富产品业态的同时,在全员营销、联盟营销、创意营销上发力,联动周边涉旅企业、民宿主、民俗小吃商户,做足做好文旅营销文章,有效实现了客源互送、资源共享、利益共赢。中新网南昌1月27日电 (记者 李韵涵)

本文共1页 1
[相关:春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韵涵]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