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世界文化遗产布达拉宫、罗布林卡3日恢复对外开放

2023-01-03 20:53:5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此前受疫情影响暂时闭馆的西藏世界文化遗产布达拉宫、罗布林卡3日恢复对外开放。

阔别数月,布达拉宫热闹迎客。当日上午,布达拉宫脚下的雪城,游客们在拍照留念。对于很多游客来说,既兴奋又感慨。正值“冬游西藏”,景区免门票活动让很多开放的景点“渐暖”,布达拉宫内随处可见操着五湖四海口音的游客。

1月3日,西藏布达拉宫与罗布林卡恢复对外开放。根据西藏第五轮“冬游西藏”活动优惠政策,自开放之日起至3月15日实行免费参观。西藏布达拉宫与罗布林卡是世界文化遗产,也是进藏游客必到的“打卡点”。图为晨曦中的西藏布达拉宫。 李林 摄

一位来自北京的胡先生告诉记者:“很幸运一来就赶上恢复开放,昨天刚落地就预约了布达拉宫的门票。接下来,还将前往阿里进行大环线旅游,大概半个月时间。”

布达拉宫参观的人群中不乏朝拜的信众。扎西彭措来自甘肃,他们一行十几人,有老人亦有襁褓中的婴儿,昨天刚到拉萨。新年伊始,他称,一家有幸参观布达拉宫颇为高兴,后面还计划去西藏其他地方朝拜。

世界文化遗产罗布林卡是历代达赖喇嘛的夏宫,拥有200多年历史。罗布林卡管理处宣传接待科副科长扎西介绍,罗布林卡作为“冬游西藏”活动景点之一,免门票时间将持续至今年3月15日。活动期间,罗布林卡可向游客提供免费讲解服务。

除了人文景点,西藏著名景点纳木错3日也恢复对外开放。中新社拉萨1月3日电 (记者 赵朗)

本文共1页 1
[相关:西藏旅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朗]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