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社区模样”,成华开展!

2023-11-07 12:17:5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0月31日,由中共成都市成华区委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及成都市成华区保和街道办事处指导、成华区保和街道斑竹社区共创、兴城人居主办、上海融成承办的“理想社区模样”成华社区摄影展暨成都市成华区社治委2023年「城视·成画」——成华区社区参与式规划设计行动极限48小时众创成果联展,在斑竹社区Rlife+九林语社区生活空间正式启幕。

在展览启幕仪式上,由中共成都市成华区委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代表、成都市成华区保和街道办代表、成华区保和街道斑竹社区代表、上海融成代表,共同揭幕“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装置,这正揭示了Rlife+九林语空间品牌对“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理念践行的决心。

随着装置的启幕,“理想社区模样”社区摄影展也正式拉开帷幕。整个展览基于社区治理的共同理念,将九林语社区生活空间分为“共建、共享、共创”三个展场。策展方希望通过展览中的摄影作品和互动共创,激发大家去找到理性社区模样的答案。

「共建展场」是本次摄影展的核心,主要以「城视·成画」——极限48小时参与式规划设计行动成画展与理想社区摄影作品展2个单元组成。

极限48小时成果展是成华区23个社区群策群力的结果展示。通过前期的社区圆桌会议和社区开放日,先了解“社区有什么?社区需要什么?社区可以如何改变?”,再将23个社区与23组共创伙伴一一匹配,在48小时内形成可解决可落地上述问题的创意方案!

理想社区摄影作品展的内容,更多来自在地居民对美好生活的记录与展示:一群人惬意地围座街边下棋、和朋友的愉悦聚会时刻、阳光下难得的亲子互动时光。策展方希望通过这些影像,激发大家对理想社区美好细节地洞察。

在「共享展场」,策展方为大家设置了一条共享路径:以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为背景,通过一条马路串联大家日常生活的缩影。大家可以更沉浸式地感受到在距家500米、一公里、三公里的路径中,已有的或可以期许的生活模样。

最后一部分是「共创展场」。策展方以“理想社区你来提!”作为共创主题,邀请大家基于自己的需求、自己的观察、自己的经历,写下未被定义但令人向往的理想社区提案。

另外,在九林语社区生活空间内的儿童社交空间,策展方还打造了“童眼看社区”的互动装置:现场的黑白盒子上印有各种日常生活的元素,孩子们可以通过自己地观察与理解,去描绘出自己眼中理想社区所属的颜色。

策展方希望通过这样小而精的社区展览,去鼓励、触发和引导在地社区居民、社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等多元的身份,参与到社区未来的探索和发展之中,一起共创美好的日常。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2023年10月31日到2023年11月12日免费向全市市民开放。

展览地址:九林语社区生活空间(九林语·凌云阁营销中心旁)

本文共1页 1
[相关:社区治理]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