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铁警全力护航成宜高铁开通运营

2023-12-26 15:32:0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乘警在站台开展巡视


乘警支队为西乘“枫警”青年突击队授旗

2023年12月26日10时08分,伴随着G8738次列车从宜宾站缓缓驶出,全长265.7公里的成都至宜宾高速铁路(以下简称成宜高铁)正式开通运营,这是四川省首条新建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


G8738次列车乘警开展法制宣传


G8738次列车乘警张贴报警标识

在建设筹备期间,西昌铁路公安处提前部署,细致谋划,抽调精干警力,成立天府、威远、宜宾3个筹备组,推动派出所、警务区的建设,“逐米”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督促发现的400余处隐患100%整改落实,对新建车站开展全覆盖的消防安全和治安隐患排查,确保路防达标、车站安全。同时,各筹备组加大线路巡查力度,联合铁路部门对管内沿线乡镇、学校、社区等开展宣传300余场次,将铁路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根植广大群众心中。


民警在宜宾站进站口执勤


民警在宜宾站站台执勤

为确保成宜高铁开通首日治安秩序稳定,西昌铁路公安处抽调5名警力支援3个筹备组,全警上岗,联动地方公安机关开展治安巡逻,提升车站广场、售票厅、进出站口、候车室等重点区域的巡逻频次,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乘警支队筛选优秀青年民警,成立“西乘‘枫警’青年突击队”,专门负责成宜高铁列车值乘工作,联合特警开展高铁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列车见警率、震慑力,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旅客认真学习法制宣传单

“我们处管辖成宜高铁258公里线路和天府站、天府机场、威远、宜宾等11个车站,负责运营前期该条线路所有列车的值乘。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抓实纵深阵地治安管理,维护列车治安秩序,落实落细路地联勤联动、督导安检查危,优化便民服务,全力确保成宜高铁安全畅通!”西昌铁路公安处副处长李忠葵介绍道。


民警对线路开展隐患排查


民警联合铁路部门在学校开展安全宣传

成自宜高铁起自成都东站,途经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天府新区、东部新区、简阳市,资阳市雁江区,内江市资中县、威远县,自贡市大安区、沿滩区、富顺县,宜宾市南溪区、三江新区、叙州区,接入宜宾站,线路全长26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成都东、天府、三岔湖、天府机场、资阳西、资中西、威远、自贡、沿滩、南溪北、宜宾东、宜宾等12座车站,其中成都东站、自贡站为既有站,三岔湖站为缓开站,天府站正在建设中。(王程 钟云淼)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王程 钟云淼]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