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对低温寒潮 加盖内层膜为大棚保温防止草莓受到冻害

2023-12-30 23:04:5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入冬以来,寒冷天气给百姓生活带来一定影响。低温情况下,上海郊区的果蔬生产是否受到影响,记者近日对多家农业合作社进行探访。

在金山区一家草莓种植专业合作社,屋外寒风凛冽,大棚里却温暖如春,草莓长势茂盛,现场工人穿梭其中,忙着采收、准备打包送往市场。为了确保草莓能够顺利渡过寒潮天气,合作社提前通过加盖内层膜为大棚保温,并通过燃烧沉香产生烟雾,让大棚的温度保持在零度以上,防止草莓受到冻害。而在另一家蔬菜生产合作社的联栋大棚中,菜地里,广东菜心、菠菜、生菜等蔬菜长势良好。为了积极应对寒潮,合作社为蔬菜开启大棚内保温设备,抵御低温霜冻天气对作物生长的不利影响。蔬菜生产合作社负责人马天介绍说:“联栋棚比普通棚(温度)要高两三摄氏度,早上太阳出来基本都能缓过来”。

目前,该合作社里在田的绿叶菜200多亩,所有大棚每天可供应绿叶菜9吨左右。由于近期持续低温,蔬菜的生长速度有所减缓,后期针对寒冷天气也将调配货源,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金塘农业技术人员在采摘车上作业。张践摄

在金山区廊下镇金塘农业的玻璃温室内,记者看到一串串即将成熟的小番茄挂满枝头,煞是喜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小番茄品种来自荷兰、以色列等国家,本土化种植后日产番茄两吨左右,长三角等地都有供应。近日气温骤降至零下5、6摄氏度,夜间温度更低,工作人员介绍说,玻璃温室内一旦低于13摄氏度,里面的智能环境控制系统便立即启动,打开幕布进行保温,同时也会自动调节温室里的加温阀门,加热管道里的热水来提高温室的温度,确保番茄生长。


小番茄玻璃温室内的地暖轨道上可以架设采摘车。张践摄

“我们温室隔壁就配备了锅炉房,晚上的时候供温,我们有一套地暖系统,这个是双用轨道,白天当采摘车轨道使用,它其实就是我们的地暖,晚上供暖,热空气是往上走,适合我们番茄的生长,室内温度控制在13到24摄氏度之间,这是我们番茄生长所需要的温度”。金塘农业负责人焦永法向记者介绍。中新网上海12月30日电 (张践 朱奕)

本文共1页 1
[相关:寒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践 朱奕]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