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铁警多举措确保2023年春运完美收官

2023-02-11 16:00: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民警在车站广场解答旅客疑问

春运进入返程阶段以来,针对管内客流持续高位运行,返程客流增大的现况,西昌铁路公安处抓实春运安保工作各项举措贯彻落实,确保2023年春运完美收官。


民警在客流高峰期开展客流引导


民警在站台为旅客指引出站方向

陈警于面 加强宣传引导


民警在夜间对新成昆铁路重点部位开展巡查

深入调研返程客流情况,优化警力布局,确保一线执勤警力充足,与地方公安机关、武警开展站区常态化武装巡逻,增加见警率、管事率。加强与铁路部门信息通联,在客流高峰期,各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在站区加强对旅客进出站服务引导,防止发生拥挤踩踏事件。在开学季、开工季期间,线路民警深入铁路沿线村寨、中小学以及田间地头,采取见缝插针式宣讲、上一趟铁路安全课、乡村广播安全知识宣讲、交通干道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开展法制宣传,让铁路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立足主业 净化治安环境


民警向旅客讲解下载”12306“APP使用电子身份证


民警在越西站进站口向旅客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使用方法

聚焦站车主战场,织密铁路“滤网”。2月份以来,全处共抓获网上在逃人员6名,查缉涉毒、涉访问重点人员61名,查获子弹、管制刀具等危险品34件。根据春运交路实际,抽调机关20名警力担当临客值乘任务,规范落实趟乘标准,动态推进区域巡乘、区段护乘,提升列车防控能力。治安、反恐、内保等业务部门指导各派出所、乘警支队对辖区所有铁路单位、旅客车站、铁路设施设备、列车开展安全平推检查,督促整改消防内保隐患问题8个,为旅客平安出行创造了良好治安环境。

贴心服务 温暖旅客归途

持续深入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深入车站广场、候车室、售票厅向广大旅客提供法律咨询、应急救助、临时制证等,进一步提升旅客的安全感及舒适度。2月份以来,开展为民服务240件次,为旅客群众找回遗失财物14件、价值5万余元,得到了旅客群众的高度认可。


线路民警向彝族群众发放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单


民警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的手机

“警察同志,这个反诈APP怎么下载怎么用啊?”“警察同志,我身份证没有带,能不能帮我办一张临时乘车身份证?”连日来,在越西站进站口和综合服务台,普雄车站派出所民警耐心帮助外出务工人员下载“国家反诈中心”和“12306”APP,讲解反诈功能和电子临时身份证使用方法,护航农民工的返工路。(文/王程 图/王新刚)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王程]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