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集团广州车辆段“候鸟”谢耒的春运坚守:精细检修好每一趟客车

2023-02-12 20:29:2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广铁集团广州车辆段广州客列检车间,有这样一群通勤职工,他们搭乘城际车往返于广州与肇庆之间,并被班组职工亲切称呼为“候鸟”。

检二班谢耒就是其中的一员,先后从事过发电车乘务员、列检检车员等多个岗位,通过自身努力,考取了列检检车员技师。

今年春运期间,往返于肇庆与广州之间的城际车相对较少。为方便每次当班、保证准时打卡,谢耒都会选择上白班前一个晚上搭乘城际车到达广州站,并在单位宿舍住下,保证班前充分休息。

“5组5道,0K6530次始发作业”“5组北头,收到”。2月8日,广铁集团广州车辆段广州客列检车间检二班谢耒当白班,在待检室通过对讲机,声音洪亮地回应值班员刘云龙的叫班通知。

随后,他立即从待检室二楼工具柜拿出工具材料,整齐穿戴好工具包就沿着二楼楼梯到平交道口,眼看、手比、口呼后沿着长达将近一百米的石渣路,到达广州站5道作业点。

9时35分,谢耒用检车锤上信号作业。

9时36分,谢耒检查车钩“三捆绑”和风管胶圈状态,并缓缓打开风管折角塞门进行排风。

谢耒查看车钩防跳装置 丁阳华 摄

9时40分,谢耒蹲在机车与车辆中间不到2平方米的空间里,猫着腰进行机车连挂作业。

“4道有货车经过”“5组北头收到”。谢耒再次用对讲机回应值班员的安全提醒,并特别留意4道货车经过。工长肖谷华也到场盯控,并充当现场“防护员”。

只见尾部作业人员传递信号时,谢耒马上通知司机进行列车简略实验。

9时47分,列车减压100KPA。谢耒连忙查看车辆制动缓解指示器,检查内侧闸片是否贴紧制动盘。待列车缓解时,重复刚才的动作。

10时11分,0K6530次广州站5道驶出,谢耒在指定点进行蹲式送车。并沿着长长的石渣路返回待检室。

“谢耒无论春运还是平常,无论大事小事,都忙前忙后,严格落实列检作业标准,精检细修,确保客车出库质量。”检二班工长肖谷华聊起谢耒时说道。

傍晚,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谢耒拖着疲惫的身躯,背着行囊,回到车间工长室,并细数了白班的作业量,共计有10余趟车。

聊起今年春运,谢耒感触很深,“今年遇到高峰期时,我们列检人当完白班,还要加班到晚上9点,才能匆忙回到宿舍休息,着实很辛苦。我们辛苦点、累点,用我们的辛劳换取旅客的舒心旅途,其实是值得的”。

还有几天,2023年春运就要结束了,列检人的坚守故事还在继续上演。他们将标准落实好,将客车检修好,让天南地北的旅客从“走得了”到“走得好”。

中新网广州2月12日电 题:“候鸟”谢耒的春运坚守:精细检修好每一趟客车

作者 丁阳华 郭军


本文共1页 1
[相关:春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丁阳华 郭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