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铁路警方2023年春运期间抓获网逃44名行拘61人 查获违禁危险品7万件

2023-02-15 15:33:5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期40天的2023年春运15日落下帷幕。自2023年1月7日以来,贵阳铁路公安处提前备战、精心部署、全警投入,以“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为抓手,严格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筑牢站车安全防线,营造良好治安环境,确保了铁路运输平稳和旅客出行平安。

针对新冠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铁路客流量猛增,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可能多发,贵铁警方下辖的27个派出所和乘警支队多点出击,深入开展“猎鹰、云捕、滤网”等专项行动,在加大显性用警、面上巡查的基础上,组建“铁鹰”及整治小分队,综合采取驻站跟车防范、警种协作配合、路地联合整治打击、线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案件集中攻坚等措施,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侵害旅客合法权益、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

乘警在列车上开展消防检查。 贵铁警方供图

期间,贵铁警方共破获刑事案件19起,抓获网上在逃人员44名,查处各类治安案件580起580人,其中行政拘留61人,罚款、警告、训诫等处罚519人。1月31日,凯里南车站派出所查获一名网逃人员易某,民警通过法制教育成功深挖出其当日刚刚实施的3起盗窃案,按规定移交地方公安依法处理。2月9日,乘警支队办案民警经缜密分析研判,远赴云南宣威市将一名在网上以贩卖廉价机车为名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并按程序规定移交当地警方依法处理。

贵阳铁路公安处还严格落实包保督导机制,健全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加强与地方公安、武警及铁路部门的联动配合,强化重点区域防范、安检查危督导、线路安全防控及“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筑牢春运安全防线。1月28日,贵阳车站派出所在接安检员报警后,从一名吴姓旅客行李中查获一把长45厘米的管制器具,依法给予其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2月2日,息烽车站派出所民警在督导安检查危工作时,从一名刘姓旅客行李箱中查获其装在矿泉水瓶中的500多毫升柴油,依法给予其行政拘留5日处罚。春运期间,贵铁警方通过督导安检查危共查获违禁危险品7.2万余件,收缴子弹56发,管制刀具15把,易燃易爆液(气)体2601.6升,油漆化工品17.9千克,行政拘留6人。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贵铁警方供图

据了解,分布在贵州省内各铁路沿线的车站派出所利用在车站进站口处的便民报警服务台,进一步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并联合车站客运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咨询、失物认领、急难救助和防盗防骗安全知识宣传等暖心便民服务,热情为旅客群众排忧解难。2月7日,贵阳车站派出所民警在接到旅客报警求助后,通过调阅车站视频和实地寻找的方式,成功帮助旅客找回一名走失的3岁小孩。2月8日,从江车站派出所民警在进站安检口处,为旅客找回一个装有1.2万余元现金的黑色挎包。据统计,贵铁警方在春运40天内及时救助急病旅客及走失、出走儿童、老人56人次,为旅客找回遗失财物30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120余万元,确保了旅客平安出行。中新网贵阳2月15日电 (许璇 吴志伟 张伟)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许璇 吴志伟 张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