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枪抢劫后潜逃25年 重庆奉节警方千里追踪抓其归案

2023-02-16 15:04: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15日从重庆奉节县公安局获悉,该局抓获一名潜逃25年的持枪抢劫嫌犯。

警方介绍,1998年9月10日下午,一辆从深圳开往重庆奉节的长途车沿着山路缓慢行驶。当长途车行驶至奉节县三角坝“大石包”路段时,车上上来5名歹徒,他们从背包中取出火药枪、铁棍、辣椒水等作案工具,迅速控制了驾驶员和乘客,将车上财物洗劫一空。

案发后,奉节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通过侦查,明确了冉某某、解某某、李某某等5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但5人作案后立即潜逃。受制于当时的侦查条件,该案一直没有明显进展。

寒暑更替,办案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当年的案卷也早已泛黄,但奉节警方对嫌犯的追捕一直没有间断。通过侦查员接续努力,解某某、李某某等4人相继落网,但犯罪嫌疑人冉某某反侦查意识极强,行踪极为隐蔽,民警多次抓捕未果。

2023年,奉节警方成立了攻坚小组,再次对该案案卷及物证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充分利用现代侦查手段进行整合,初步判断冉某某有可能藏匿于广东。攻坚小组马不停蹄、千里奔袭,最终锁定冉某某藏匿地点,于2月7日成功在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龙山路一小区将其抓获归案。

目前,冉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中新网重庆2月15日电 (南兵权 刘相琳)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公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南兵权 刘相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