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等冰雪景区相继闭园 今冬稳开高走“后劲”可期

2023-02-25 19:13:2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截至25日,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太阳岛俄罗斯风情小镇等冰雪景区相继公告闭园。今冬运营期,各景区游客接待量呈现稳开高走趋势,伴随防疫政策优化调整、促销费扩内需政策红利,黑龙江旅游产业发展“后劲”可期。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被誉为“冰雪之冠上的明珠”,是中国最早开展冰雪旅游的城市,冬季平均气温低于-10℃。25日,哈尔滨最高气温升至0℃,气温回暖、冰雪消融,各大冰雪景区逐步关闭,展开拆除工作。

哈尔滨网红大雪人现已拆除、明年再见 孙汉仑 摄

第24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发布公告,将于2月25日22时闭园。作为世界最大的冰雪主题乐园,该景区今冬运营期71天,在81万平方米的园区里,用15万立方米的冰和雪,建成上百个冰雪景观。

回顾今冬亮点,全新打造了120米高的雪花摩天轮,成为“冰城”新地标;首次推出了占地面积近10万平方米的“冰雪欢乐汇”,增强了互动体验性;全面升级超级大滑梯,长度延长到了500米,为历届最长。

第35届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于2022年12月20日试开园,将于2023年2月25日17时停止展出,太阳岛俄罗斯风情小镇同步闭园。本届雪博会占地面积154万平方米,总用雪量10.5万立方米。

游客在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开雪地摩托 孙汉仑 摄

今冬,雪博会创意雪雕频频冲上热搜,戴红围脖的大雪人、拔萝卜的兔子雪雕、吹拉弹唱的雪人仪仗队、蓝白相间的青花瓷等雪雕作品成为吸纳流量的网红景观。作为中国雪雕艺术发源地,该景区与时俱进的设计令哈尔滨雪雕大放异彩。

此外,哈尔滨重点街路的冰灯雪雕、网红大雪人相继拆除。2月20日,第49届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闭园。2月22日,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谢客。以上两家景区均是公益开放、免票入园,且都具有悠久的文化渊源,冰雪嘉年华传承了百年“江上冰嬉”民俗,冰灯游园会则是中国冰灯艺术发源地。

游客在哈尔滨中央大街看冰灯 孙汉仑 摄

1963年,哈尔滨在兆麟公园举办首届冰灯游园会。2023年,哈尔滨“冰雪60年”,恰逢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后冬奥时代带动冰雪热潮,哈尔滨冰雪旅游燃起了“冬天里的一把火”。

自2023年1月5日,第39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以来,全市各大冰雪景区的游客数量、旅游收入均实现倍数增长。往年,游客接待量高峰集中在春节期间,而今冬,游客接待量从春节前夕开始上涨,持续至冰雪季尾声。

市民在哈尔滨一公益冰场滑冰 孙汉仑 摄

1月20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20条新政”,促进全省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其中有两项内容涉及到文旅产业,“真金白银”加大“引客入省”的旅游支持力度。伴随促销费、扩内需等政策持续发力,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在2023年后劲可期。中新网哈尔滨2月25日电 (记者 王琳)

本文共1页 1
[相关:冰雪旅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