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西越冬过年北方游客人数增多 消费习惯“北风南下”

2023-02-05 23:44:3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过年还是习惯吃饺子,但来了这里也按当地习俗吃了年粽,快过完年了,买点特产给亲戚带回去尝尝。”来自黑龙江大庆的曲亚玲正在广西南宁一家超市内挑选螺蛳粉,她的购物车里还有一袋面粉和几盒肉馅。

图为餐厅内,食客正在品尝美食。 王伟臣 摄

近几日,记者在走访时发现,由于在广西越冬过年北方游客人数增多,使得北方过年风俗“南下”,当地商超和餐厅都出现了相较于往年不同的消费情况。

超市工作人员陆良告诉记者,广西过年的习俗是吃年粽,2023年春节期间,由于北方游客增多,超市的面粉、肉馅等饺子的原材料销量有明显上涨,临近元宵节,部分游客要返程工作,螺蛳粉、老友粉等当地特色产品销量也开始上涨,多是游客返程时携带给亲友品尝。

图为曲亚玲正在挑选广西特产。 王伟臣 摄

同样感受到变化的还有南宁一家餐厅的工作人员韦爱雪,她对记者说,从大年初一开始,来餐厅消费的北方游客开始增多,这些游客多是以家庭为单位。韦爱雪表示,北方顾客消费更看重地方特色,菜品选择更偏向于肉类。据了解,该家餐厅春节和元宵节期间,餐厅包厢已基本预订一空。

此前,据广西官方通报,2023年春节期间,广西各大热门景区迎来游客暴涨,其中,南宁全市在1月21日至27日春节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539.94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101.67%;实现旅游消费27.65亿元,同比增长103.57%。中新网南宁2月5日电 (王伟臣) 

本文共1页 1
[相关:春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伟臣]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