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大熊猫生态产品产销联盟在绵阳市平武县成立

2023-03-11 14:29:4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3月10日,由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20家民营企业联名发起的“大熊猫生态产品产销联盟”在平武县正式成立,该联盟包括了绵阳市平武县、北川县,广元市青川县,阿坝州九寨沟县、松潘县,以及甘肃省陇南市文县等大熊猫国家公园岷山区域覆盖范围的65家生态产品经营主体共同参与,这是全国首个大熊猫生态产品产销联盟。

据了解,大熊猫生态产品产销联盟是基于统筹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岷山区域覆盖范围内生态产品生产、加工、销售联合发展为目的的社会组织,联盟以“大熊猫生态产品”为各经营主体提供共用品牌,通过基地共建、产品共销、品牌共用、加工共享,从生产、加工、仓储、销售在内的多个经营项目方面支持各类生态产业的经营主体发展。

九寨沟县鑫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毛海平说,在没有加入这个平台之前,产品受地域和交通限制,市场相对闭塞。“现在通过这个平台,能使我们大家携手并进,让我们的产品销得更好、销得更远,从而带动更多老百姓增收致富。”

甘肃省陇南市文县的特色产品不仅包括纹党参、花椒等,养殖产业也发展迅猛。为解决联合发展的问题,文县嘉诚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光成专程赴平武参加了本次联盟大会。“我们属于白水江流域,山大沟深,产品销售不是很好,加入这个联盟后,我们就可以抱团取暖,共建、共创、共享、共赢。”黄光成说。

大熊猫生态产品产销联盟将大熊猫国家公园岷山区域覆盖的多个县(市、区)连接成了一个产业链整体,彼此间不仅能够弥补产业短板,更能依托大熊猫共用品牌,进一步提升生态产品的知名度、附加值。

当天,来自65家结盟企业的34个品类284个产品亮相大会现场,联盟成立首日即达成产销签约协议7000万元。中新网绵阳3月10日电 (任露潇)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大熊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任露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