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波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白天罕见拍到赤狐

2023-03-27 14:55:4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27日发布消息,该局工作人员近日在吉林波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下称“波罗湖保护区”)远距离拍摄候鸟时,意外航拍到一只浑身红色的赤狐在初春广袤的冰面上觅食。

这只赤狐体毛为红黄色,尾长拖地,四肢纤细,双耳立直,黑鼻头、红眼白黑眼仁,脸部深棕红色,在冰面上小跑觅食冻僵的鱼类。它对无人机并不害怕,在镜头前尽情展示其觅食的本领和享用美食的优雅形象。

赤狐在冰面上站立。 赵冷冰 摄

赤狐又名草狐、红狐,广泛分布于欧亚大陆和北美洲大陆,被列入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名录。赤狐的栖息环境非常多样,如森林、草原、荒漠、高山、丘陵、平原及村庄附近、城郊。赤狐一般日伏夜出,白天蜷伏洞中,抱尾而卧。在白天拍到其觅食鱼类的画面非常罕见。

赤狐在冰面上站立。 赵冷冰 摄

近年来,波罗湖保护区不断加大生态保护恢复力度。由于保护区内人为活动少,食物充足,赤狐的天敌也少,其数量由过去的几只增加到现在的100余只。

波罗湖保护区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西部,属于内陆湿地和水域生态系统类型保护区,是长春市最大的淡水湖泊和唯一的天然湿地。该地区非常适合小型兽类的繁衍生息,狼、赤狐、貉、狗獾等都有发现,刺猬、蒙古兔、黄鼬也时有出现。中新网长春3月27日电 (张瑶 赵冷冰)

本文共1页 1
[相关:动物保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瑶 赵冷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