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One Health世界青年兽医大会在武汉开幕 促行业全球化交流

2023-03-06 17:44: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第二届One Health世界青年兽医大会6日在武汉开幕。大会旨在打造国际分享平台,促进兽医行业全球化交流,助力青年兽医人才成长与发展。

本届大会由华中农业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西部食品安全与保障中心主办。在两天时间里,来自中国、美国、法国、韩国、以色列等国家的高校教授、兽医临床医生、青年学生及企业代表等,线上线下分享科学研究、教育管理、医疗技术等方面最新成果及经验。

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青平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大会以“同一世界,同一健康”为主题,对弘扬“同一健康”理念,推动兽医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开幕式现场 刘涛 摄

“当今社会,人与动物的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密切,保证动物健康也是保障人类的健康。”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兽医学院名誉院长、教授Bennie I.Osburn表示,希望通过搭建国际性的交流平台,为兽医青年人才培养及保障人、动物健康和环境安全作出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陈焕春从夯实病原学、病因学、流行病学等基础知识,了解致病机制及免疫机制,开发相应治疗技术、方法等方面,为兽医人才培养提出建议。他强调,对兽医而言,最主要任务是保障动物的健康,进而为人类提供安全放心、优质美味的高蛋白质食品。

中国兽药协会会长才学鹏指出,生物入侵等非传统生物安全风险日益增大,保障人类、动物健康及环境安全任重道远。“兽医肩负守护同一个健康的使命,年轻兽医是同一个健康走向理想彼岸的希望。”他呼吁,大力支持科研成果转化和国际合作交流,加大青年兽医创新人才培养。中新网武汉3月6日电 (马芙蓉 刘涛)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兽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芙蓉 刘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