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市连续推荐连花清瘟治甲流,真实疗效如何?

2023-03-07 17:31:2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甲流感染还在爬坡。根据中国国家流感中心最新的流感监测周报显示,目前南方省份送检阳性率17.7%,北方省份送检阳性率29.4%,且全国99.8%的流感阳性按理均由甲流H1N1和H3N2引起。

近期,北京、上海、四川等省份相关部门陆续发布2023年春季流感中医药防治方案,连花清瘟列入推荐目录。于是有人在问连花清瘟为什么能够入选甲流治疗推荐药?

连花清瘟治疗甲流的优秀历史

事实上,连花清瘟治疗流感由来已久。早在2004年连花清瘟获批上市适应症就是流行性感冒,2009年连花清瘟首次在国内开展甲型H1N1流感随机、双盲、多中心临床研究。研究证实,对比其他抗病毒药物,连花清瘟在甲流退热速度上更胜一筹,其余方面也不弱于对照组。另一项横跨多个省份的循证医学研究证实,连花清瘟的甲流症状缓解中位时间是68小时,比对照组快6个小时。其余9样流感症状,包括鼻塞流涕、咽痛头痛、乏力怕冷、肌肉酸痛等,症状缓解时间也更快。2009年连花清瘟治疗甲型H1N1流感研究获评科技日报2009年“世界科技十大新闻”,2011年连花清瘟治疗流行性感冒临床研究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正因如此,连花清瘟自2009年以来一直都是国家卫健委流感相关诊疗指南推荐用药。先后被列入《流行性感冒诊断与治疗指南2011年版》《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20年版》等诊疗方案,成为我国应对呼吸道病毒传染性公共卫生事件代表性药物。

连花清瘟治疗甲流的科学道理

在本次流感潮中,人们普遍发现甲流的症状比普通感冒严重很多,更容易出现发烧、全身疼痛、乏力、鼻咽喉炎症、甚至引发肺炎及呼吸衰竭等严重并发症。世卫组织发布数据称,全世界每年因流感导致的重症病例为300-500万例,死亡病例29-65万例。

连花清瘟治疗甲流的机理十分多元。

从中医方面来讲,连花清瘟组方融汇了三朝名医治疗疫证的用药精华,以《伤寒论》麻杏石甘汤清泻肺热、《温病条辨》银翘散疏散外邪、明代吴又可《温疫论》治疫证用大黄经验通腑泄热;创新性的加入红景天清肺化瘀,调节免疫,体现积极干预的组方特色。

从现代医学机理来说,该制剂含有环烯醚萜、木脂素、黄酮、蒽醌和苯乙醇苷等化学成分,能抑制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肠道病毒 71 等,同时抑制炎症反应,防止身体在过度炎症风暴下严重受损。教育部/卫生部医学分子病毒学实验室曾研究,甲流的部分死亡案例,会在病后5一7天死于肺炎共感染细菌,以肺炎链球菌为主。前文提到的成分正可抑制细菌感染,尤其是流感杆菌、肺炎球菌。这也是连花清瘟能显著降低甲流重症率和死亡率的原因之一。

连花清瘟治甲流应注意什么

1、参照说明书中的用法用量合理使用,特殊人群需在医生指导下服药。

2、服药期间避免抽烟喝酒。

3、服药期间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甲流本身可能会造成肠道问题,辛辣食物对胃肠道有刺激作用,加重病理反应。

4、不和滋补中药一起服用。

5、用药48小时以后如果症状改善仍然不明显,请及时到医院就医。

本文共1页 1
[相关:流感]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