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世界肾脏日:这些异常可能是你的肾脏在“报警”

2023-03-08 14:20: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9日是世界肾脏日。一些肾脏病临床症状并不明显,大部分人很少会感到肾脏不适,因此,肾脏病往往呈现患病率高、知晓率低的特点。身体出现什么样的异常是肾脏在“报警”,如何更好养肾、护肾?记者近日采访了多位专家,就这些人们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肾脏病有‘沉默的杀手’之称,由于疾病信号不明显,人们很容易忽视这个器官,导致不少人发现自己患病时,已经病得较重。”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肾内科主任牛铁明说,肾脏病也并非完全无迹可寻,她提示,当我们的身体出现以下异常时,要考虑是肾脏病释放的早期信号。

一是泡沫尿增多,尿色加深、发红;二是夜尿次数增多,尿频、尿急、尿痛等;三是眼睑和下肢经常浮肿;四是血压增高。“如果存在这些情况,建议通过尿常规等检查进行系统排查。”牛铁明说。

如何才能科学护肾?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泌尿内科主任王岩表示,定期体检很重要。“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很重要,日常生活中要多饮水,不要憋尿,注意规律作息、不熬夜,适量饮酒。”王岩说。

在饮食上,牛铁明建议,高血压患者食物中的食盐要控制在每日3克左右,最好限于3克以下;已经患有肾脏疾病的人群,要控制蛋白质的摄入量,特殊情况要遵医嘱,并选择优质蛋白如牛奶、鸡蛋、瘦肉等;适当多进食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C的食物。新华社沈阳3月8日电(记者于也童)

本文共1页 1
[相关:肾脏] [来源:新华网] [作者:于也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