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侯云德院士受聘中国科技馆“专家志愿者”

2023-04-17 15:39:0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中国科技馆16日发布消息说,2017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侯云德院士当天下午应邀访问中国科技馆,为中国科技馆“红领巾宣讲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岗揭牌,并受聘为中国科技馆“专家志愿者”。

侯云德院士是中国生物医学领域杰出的战略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中国分子病毒学、现代医药生物技术产业和现代传染病防控技术体系的主要奠基人。今年94岁高龄的他依然坚持在病毒学研究一线,密切关注国内外病毒学研究动向。

侯云德院士和中国科技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钱岩一起为中国科技馆“红领巾宣讲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岗揭牌。听完“红领巾宣讲团”两位小小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侯云德院士寄语中国科技馆“红领巾宣讲团”:“愿你们永葆好奇心想象力,扬起科学的风帆,星辰大海和未来都属于你们。”

为助力科技志愿服务,侯云德院士欣然受聘为中国科技馆“专家志愿者”。钱岩为侯云德院士颁发聘书,并向侯云德院士赠送手模复制件,还详细介绍中国科技馆“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据了解,中国科技馆2022年成立“红领巾宣讲团”,旨在引导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学习科学家精神,激发人生理想。红领巾讲解员从中国科技馆“小小志愿者”中优中选优产生。中新网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 孙自法)

本文共1页 1
[相关:科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自法]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