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大学生留银川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2023-04-07 21:56:4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全力建设“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城”,为青年人才搭建施展才干的舞台、让更多青年人才在宁夏银川市高质量发展中大放异彩,4月6日,由银川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十万大学生留银川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现场举办了大型招才引智双选会,20余家事业单位、200余家银川市及宁东重点企业等用人单位参加,涵盖新型材料、清洁能源、装备制造等17个产业行业领域,岗位需求人数近7000人。


青年大学生进入会场。 屈琳昆 摄

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宁夏及周边地区高校毕业生和社会各界求职人士参与。来自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的李先生是西安欧亚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今天专程来到“十万大学生留银川专项行动”现场进行求职,他的目标行业是新能源和生物医药。他坦言,对于希望在银川定居就业的他来说,这是一个好机会。

据了解,银川市在引进青年人才的具体政策支持方面,对于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到企业工作的,每年给予6万元补助,到事业单位工作的,每年给予4.8万元补助;对重点院校重点学科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到企业工作的,每年给予3.6万元补助,到事业单位工作每年给予2.4万元补助,可连续补助5年;对于进入银川市企业就业的本科毕业生,每月给予800元生活补贴,可连续发放2年;重点企业新入职的大中专(技工)院校毕业生,在一线技术技能岗位的,市财政每人每月给予400元生活补贴,最长补贴时间一年。此外还有“带编入企”、人才“安居”、创新创业支持、“零门槛”落户等的政策支持。

启动仪式上,银川市人民政府分别与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等10余所高校签订了《校地人才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并通过高校及企业嘉宾代表交流发言、人才政策推介、人才需求发布、嘉宾访谈等形式,对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银川市青年人才引进政策等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徐少辉表示,目前,银川市已经成立“十万大学生留银川专项行动”服务保障专班,将紧紧围绕青年人才成长成才需求,扎实落实人才引进、培养、暖心、活力四大工程。同时,银川市将持续完善各项配套政策,做好青年人才驿站及人才公寓建设等各项服务工作,为更多青年大学生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让更多青年人才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挑大梁、当主角,为建设银川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城注入更多青春动能。中新网银川4月7日电 (李佩珊 屈琳昆)

本文共1页 1
[相关:人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佩珊 屈琳昆]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