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纳溪长江大桥顺利合龙 路线全长约1.545千米

2023-05-22 14:58: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20日从蜀道集团获悉,四川省泸州市纳溪长江大桥当日顺利合龙。

纳溪长江大桥路线全长约1.545千米,由蜀道集团下属四川路桥集团大桥工程分公司承建,起于泸州市纳溪区麒祥路与疏港路交汇路口中心,终点位于长江北岸江阳区方山镇,经白塔村村道与在建的G353泸州段相连接。其中主桥长936米,宽30.5米,为双塔双索面混合式结合梁斜拉桥,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为60公里。


5月20日,泸州市纳溪长江大桥顺利合龙。 蜀道集团供图

泸州市纳溪长江大桥是当地重要交通枢纽之一,也是一座极具“网红气质”的渡改桥。因其主跨520米,谐音“我爱你”,两座主墩为第13、14号,谐音“一生一世”,纳溪长江大桥又被称为“爱情桥”。且大桥与滨江美景相互映衬、融为一体,形成“公园式桥梁”。在建设期间,大桥已吸引不少民众前来拍照“打卡”。

“这座桥,白塔村几代人都在盼望,以前渡河出行很不安全,渡口取消后坐公交车绕行到纳溪城区需要2个多小时,以后桥通了,10分钟就到了。”江阳区方山镇白塔村5组村民李克富难掩激动。


5月20日,泸州市纳溪长江大桥顺利合龙。 蜀道集团供图

据了解,纳溪长江大桥的建成,有利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优化沿线产业结构和城镇化布局。同时,大桥建成后有利于完善综合运输大通道,打造高效快捷的交通走廊,提高运输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川南城市群发展成为四川经济新增长极提供重要的交通支撑。

大桥合龙后,将开展桥面铺装及附属结构施工。目前大桥建设进入收尾冲刺阶段,有望按照既定计划达到通车条件。中新网成都5月20日电 (记者 王鹏)

本文共1页 1
[相关:长江大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