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达上海的第一杯咖啡”让云南咖啡走进虹桥综合枢纽

2023-05-26 16:16:4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欢迎来到上海,请喝一杯我们的云南小粒咖啡。”

26日,在虹桥综合枢纽的换乘通道内,9家咖啡企业在虹桥枢纽现场冲泡自家“火红的果实”,为往来火车站的旅客,免费送上“抵达上海的第一杯咖啡”。与此同时,上海咖啡产业高峰论坛暨2023虹桥国际咖啡文化节在虹桥品汇同步启动。

上海市闵行区新虹街道党工委书记郁小明告诉记者,感受咖啡最好的方式就是品尝。一口香醇的咖啡能够治愈旅途的疲惫,也能展示上海“咖啡之都”的独特温度。“我们也希望通过送上一杯咖啡,向来到上海的人们,表达来自新虹的问候。”

《2023中国城市咖啡发展报告》显示,上海咖啡馆总量达8530家,平均每平方公里咖啡馆拥有量为1.35家,成为全球咖啡馆最多的城市。

咖啡馆最多的上海和咖啡种植地云南可以有怎样的化学反应?2022年8月发布的《深化沪滇产业协作工作方案》加深了两地的“咖啡情缘”。

闵行区和云南省保山市是对口援建城市。“抵达上海的第一杯咖啡”让云南咖啡走进虹桥综合枢纽。

“‘保山小粒咖啡’种植历史悠久,具有‘浓而不苦,香而不烈,略带果酸’的特质,是世界咖啡爱好者心中的珍品。”云南保山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保山独特的地理环境和肥沃的高黎贡山火山灰质土,造就了独特的保山小粒咖啡生长环境和卓越的品质。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实现沪滇两地的产业联动,这也是新虹街道围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助推咖啡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次有益尝试。”郁小明说。

据了解,5月28日,虹桥品汇将举办“好咖啡云南豆”咖啡市集,来自云南的近20家咖啡企业,将向来自全世界的咖啡采购商和顾客展示自己的精品豆。

除此之外,云南保山的咖啡企业还将入驻虹桥国际咖啡港内的产区展示专区,设立长期展示专柜。“我们希望云南咖啡豆能作为世界咖啡地图的一部分,在虹桥国际咖啡港和世界各地的咖啡豆同台竞技。”虹桥品汇的负责人说。中新网上海5月26日电 (高志苗)

本文共1页 1
[相关:云南咖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志苗]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