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猕猴误闯景哈边境派出所 民警暖心救助

2023-05-28 11:08:3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民警正在派出所办案,突然闯进一只猴子,民警连忙掏出对讲机请求支援。记者27日从云南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获悉,该支队景哈边境派出所近日成功救助一只误闯派出所办案区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

5月24日,一只猴子闯入景哈边境派出所,反复尝试后穿越栅栏进入办案区,在窗台上跑来跑去。突然间,猴子冲进询问室,并在屋内不停地“嘶嘶”喊叫。正在询问室办案的两名民警惊得连忙起身,一名民警迅速用对讲机呼叫,“值班室、值班室,办案区来了一只猴子,请派人过来处理。”


图为民警为猕猴投喂食物。 潘晨 摄

值班民警进入办案区观察后,立即穿戴手套对猴子进行“围捕”。面对“围追堵截”,猴子在走廊里跑来跑去打起了“游击”。民警最终将其抓住放入笼子中,并投喂玉米、面包等食物。

“这只猴子特别小,应该是刚断奶不久,可能是饿坏了才闯入警营找食物。”民警介绍。

待猴子饱餐后,驻地林业部门工作人员来到该所交接猴子。经鉴定,该猴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民警提示,民众在生活中如遭遇野生动物,请及时联系动物保护部门或拨打110报警,请专业人员救助,切勿盲目擅自处理。中新网西双版纳5月27日电 (玉祥 刘沂朋)

本文共1页 1
[相关:动物保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玉祥 刘沂朋]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