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成都)律师事务 “ChatGPT带来的挑战与法律风险” 法律分享会圆满举行

2023-06-13 10:59:3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新兴数字技术蓬勃发展的趋势下,为提高大众对ChatGPT带来的挑战与法律风险认知,促进数字领域和法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6月10日下午,中银(成都)律师事务所举办“ChatGPT带来的挑战与法律风险”法律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由四川桉优优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北京中银(成都)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建设工程及房地产法律研究中心主任何利琼,羯磨KARMA创始人郑翔,AI算法工程师王坚等多位行业大咖到场进行分享。

下午2点,分享会正式开始。主持人向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中银律师事务所发展现状、业务专长领域等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何利琼律师作了题为《人工智能在著作权及人格权领域带来的挑战》主题分享,她提到ChatGPT作为自然语言处理模型,拥有大量的数据资源作为其与训练的基础,其在著作权和人格权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不可小觑。同时,何律师结合其在智能合同中的应用、在文书撰写中的辅助等方面应用实例进行讲解,详细讲述其在著作权及人格权领域带来的挑战,对当前法律法规尚未进行规定指引的潜在风险进行提醒。

羯磨KARMA创始人郑翔分享了《人工智能工具在法务等领域的当下发展》话题,简要概述ChatGPT带来的挑战与风险,如人工智能引起的伦理问题、数据隐私安全等,并结合案例讲解。他强调虽然ChatGPT足够先进,但它有时仍然会对部分指令做出反应或者表现出偏见,而这部分内容与道德伦理密切相关,它还存在数据安全、信息安全、隐私安全等问题,如何实现价值理念引领科技活动将是指引ChatGPT良性发展与应用的关键点。

作为资深AI算法工程师王坚先生分享《拥抱AI ChatGPT之为什么》,他提到ChatGPT作为一种基于自然语言处理的语言模型,正逐渐成为改变未来交流方式的重要工具。并从如何引导提问让 ChatGPT产出高质量答案等方面,对 ChatGPT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参会的企业家及同行们听取分享后,也围绕ChatGPT生成的内容可能会侵犯他人的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及泄露隐私的风险等问题与法律专业人士进行深入交流,积极以热点话题为切入点对此进行反思与总结。主讲嘉宾进行详细的解答,并给予专业中肯的防范建议。

作为法律专业人士,我们要用辩证的眼光看待人工智能的发展,用拥抱的态度面对科技的变革,用各种方式引导人工智能产业向有利于人类福祉的方向发展。此次分享会,探讨ChatGPT在法律行业中的应用及其带来的挑战与风险,促进与会者的思想碰撞与学交流,进一步强化了参会者的法律风险意识,对ChatGPT技术存在的法律风险有更全面的理解和掌握,为其排除法律风险隐患、解决疑难涉法问题、健康平稳发展提供了有力法律保障。

本文共1页 1
[相关:人工智能]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