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棕熊闯入牧民家 警民合力驱赶回山林

2023-06-20 09:45:0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19日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获悉,近日,棕熊“光顾”多位牧民家中,警民齐心合力将棕熊驱赶回山林深处。

日前,班玛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牧民报警电话,称家中有熊出没的痕迹。接警后,森林警察大队的民警们到达现场后,发现多名牧户家中都被熊“光顾”过,现场凌乱。

其中,一名牧户家中存储食物的房间门被暴力破开,门上有被熊抓的痕迹,存储在房屋中的风干肉、酥油等食材都被熊啃食破坏。


图为棕熊。 曹民锴 供图

而另一牧户家的窗户上,有一枚清晰的熊掌印,挂在外面的门帘也被撕毁。森林警察大队的民警们对现场进行了详细勘查,但并没有发现熊的踪迹。

几日后,民警又接到牧民报警电话,到现场后发现报警牧户家中也被熊“光顾”,牧户家中的酥油等食物被破坏。一名目睹到熊踪迹的牧户称,在附近看到了熊的踪迹。

针对这一情况,公安干警和当地民众迅速搜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搜索后,大家终于发现了一头棕熊,警民齐心合力将棕熊驱赶回山林更深处,以免棕熊再次出现在牧户家中。


图为棕熊。 曹民锴 供图

棕熊是中国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被棕熊“光顾”过的牧民们表示,此次财物损失是其次,保护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才是重中之重。中新网西宁6月19日电 (曹民锴 雅格多杰 马秀花)

本文共1页 1
[相关:动物保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曹民锴 雅格多杰 马秀花]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