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小灵猫现身广东中山国家森林公园

2023-06-29 10:53: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据广东省林业局28日消息,广东中山国家森林公园工作人员近日夜间巡逻时发现了一种“像猫不是猫,像狐狸不是狐狸”的动物。经专业人员鉴定,这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小灵猫。

小灵猫俗称七间狸、乌脚狸,属于灵猫科小灵猫属,全身灰黄或浅棕色,背部有棕褐色条纹,体长加尾长接近1米。在2021年修订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中,小灵猫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


广东中山国家森林公园 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本次小灵猫的发现,说明了该保护区生态系统功能结构良好,为野生动物繁衍生息提供了良好环境。”广东中山国家森林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该森林公园于2017年设立,是一个以茂密苍翠的绿色森林环境为基础,集森林生态保护、休闲游憩、森林康养、自然教育于一体的城区型国家级森林公园。截至目前,该森林公园记录有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1种,即小灵猫;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18种。

近年来,中山利用技术力量大力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实施了香山自然保护区动物资源调查与监测、紫纹兜兰人工扩繁与野外回归、驼峰藤的药用价值研究及回归种植、红豆属植物资源收集及迁地保护等项目,推动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

长期以来,广东不断加强陆生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保护,通过划定野生动物禁猎区和规定禁猎期、组织实施系列生态保护修复和相关专项规划等措施,保护恢复了一批重要的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

据广东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广东将加强以中华穿山甲等旗舰物种为核心的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状况的调查、监测与评估,开展一批国家重点保护和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及其栖息地抢救性保护工程,做好野外回归自然和野外种群恢复,持续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中新网广州6月28日电(程景伟 林荫)

本文共1页 1
[相关:动物保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程景伟 林荫]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