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考即将开始 上海公安机关开启应急办证服务“绿色通道”

2023-06-03 12:23:3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随着2023年高考即将开始,为全力做好高考学生居民身份证办证服务工作,上海市公安局各级人口管理部门协同处理身份证受理、审核、签发、制证全流程,畅通办证“绿色通道”,切实解决考生用证燃眉之急,最大限度为考生提供及时、高效、便捷、优质服务。

为了让“绿色通道”真正顺畅起来,上海市各级人口管理部门将加快考生办证审核签发进度,做到办证信息当日受理、当日审核、当日上传。针对部分外省市户籍考生急需办证的情况,主动对接户籍地公安机关加快审批流转,加紧审核签发。身份证到期或损坏、丢失的同学,可携带原身份证或户口簿、护照等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身份证件之一,前往就近公安派出所综合窗口申请加急办理。


上海公安机关开启应急办证服务,为考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上海市公安局供图

同时,市局人口办将缩短制发周期,保障优先制证,加快证件办理流程,并积极协调邮政公司增配运力、加急配送,确保第一时间将身份证送达考生手中。

家住浦东新区康桥的考生小林遇到了身份证找不到的情况,眼看补办身份证已来不及,焦急的情绪让他难有心思认真复习。小林和母亲赶紧到辖区派出所求助,户籍民警告诉她有一个快速应急的方法,就是在补办身份证的同时,办理一张临时身份证,附近的三林派出所就有设备可以办理。小林母子二人立即前往三林派出所,在民警的帮助下,短短10分钟,一张临时身份证就制作完成了,母子俩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地了。

为解决实在来不及办理身份证,或临近考试遗失等特殊情况,上海公安机关人口管理部门为多家基层派出所配备了临时身份证制作设备,考生可前往就近的受理点申请补领并同步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各派出所综合窗口将当场受理、当场审核、当场制作、立等可取,最大限度为考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中新网上海6月2日电 (记者 殷立勤)

本文共1页 1
[相关:高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殷立勤]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