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热衷“北上避暑” 赴伊春寻找21℃盛夏 旅游消费订单增长约200%

2023-07-17 10:40:4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正值暑伏,中国多地迎来高温“烤验”,最北省份黑龙江的凉爽舒适令人羡慕,“北上避暑”成为今夏旅游风潮。“夏天千万别穿短袖来伊春,因为有点冷。”东北“老铁”向游客朋友“友情提示”。

从中国天气网预报的未来7天部分城市最高气温来看:广州37℃、上海38℃、乌鲁木齐39℃、丽水40℃……网友们不禁发问:“这个夏天可怎么过啊?”“到底哪里能凉快点儿啊?”


新青国家湿地公园的丹顶鹤 彭麒玮 摄

几条微博热门话题“给出答案”:“黑龙江一地(大兴安岭塔河)6℃迎接暑伏你敢信”“黑龙江究竟有多美”“大森林里21℃的夏天是什么体验”……家在伊春的王巍说:“我刚在北京亲测地表温度60℃,回到伊春21℃的盛夏,太凉快了。”

伊春位于小兴安岭腹地,与俄罗斯隔江相望,是世界上占地面积最大的森林城市,森林覆盖率83.8%,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极高,被誉为“中国林都”“红松故乡”“天然氧吧”。

7月10日至14日,“美好中国行·旅拍夏日龙江”走进伊春采风活动举行,来自中国各地的旅游达人、摄影师等组成采风团,用镜头记录了伊春清澈的水、醉人的绿。


梅花鹿在九峰山养心谷戏水 彭麒玮 摄

在亚洲面积最大的红松原始林,达人“左右哥”介绍:“这棵红松600多岁,两三个人才能环抱住它。”在九峰山养心谷,达人“财迷婆婆”走上“天空之镜”、分享旅游体验:“镜面折射天空的色彩,云朵仿佛被踩在脚下,行走其上就像漫步天际。”

漫步在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的“氧吧长廊”,打开全部感官感受伊春:皮肤凉爽,空气湿润,耳畔是空谷足音、鸟鸣蛙叫,视觉里铺满苍翠的青山,嗅觉里充溢松脂的清香,指尖撩起清凉的溪水,舌尖品尝绿色的美食……

一支广州旅游团队享用了“森系”团餐,游客梁芬芳告诉记者:“我们品尝了黑木耳、野生鱼、山野菜等等,好吃又健康。现在大家都注重养生,来伊春大森林可以洗肺、康养、避暑。在广州离开空调受不了,在这晚上却要盖被。”


采风团在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参观 彭麒玮 摄

“让游客们体验‘伴着蛙鸣入睡,听着鸟叫醒来’的避暑度假之旅。”伊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栾林介绍:“伊春发展避暑旅游有两大优势,一是优良的生态环境,大森林、好空气、原生态是核心资源;二是雄厚的产业基础,布局了森林民宿、汽车营地、研学基地等旅游新业态。”

栾林用“异常火爆、一房难求”形容夏季旅游市场:“伊春的民宿文化丰富多样,推门见山、开窗见景。目前,伊春可接待游客的民宿35家,共计床位4381张,夏季整体入住率80%以上,年均接待游客20万人次左右。”


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景观 王琳 摄

据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暑期以来,黑龙江省的旅游订单较往年呈现翻倍增长,北京、上海、天津、杭州、青岛等地的游客热衷“北上避暑”。伊春是黑龙江省旅游消费增幅最快的城市之一,旅游消费订单增长约200%。

乘势冰雪旅游热潮,黑龙江避暑旅游再次出圈,既有生态的“绿经济”,也有城市的“夜经济”:“夜游”搜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近200%,各类景区的夜游项目受到游客广泛好评,“伊春夜市”的搜索量同比增长5倍。

中新网伊春7月16日电 题:“北上避暑”成风潮  游客赴伊春寻找21℃盛夏

中新网记者 王琳

本文共1页 1
[相关:避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