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沈阳荷花旅游文化节暨新民市第二十二届荷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打造全域沉浸式旅游目的地

2023-07-31 12:17:4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唯美的画面。赵桂华摄影。

朦胧月色下,游人漫步于美丽的万亩荷塘岸边,时而遇到“荷花仙子”在讲述美丽的传说,时而穿越到朗朗读书声的古时书堂,时而品尝“荷花宴”美食,时而观看光影水幕秀,还有那美轮美奂的烟花,都让这个美妙的夜晚充满浪漫和奇幻。


沉浸式实景奇幻演出《新荷传奇》正式开始。赵桂华摄影。

7月30日晚,2023沈阳荷花旅游文化节暨新民市第二十二届荷花旅游文化节,在新民市仙子湖畔开幕。


荷塘月色下,美轮美奂的演出画面。赵桂华摄影。

当晚活动由沈阳市文旅局和新民市委、市政府主办。最大的亮点就是推出了上述描绘的沉浸式实景奇幻演出《新荷传奇》,这是国内首个以荷文化为主题的实景演出,创新融入了“沉浸式”视听文化体验等特色元素,通过动人的表演、震撼的声光电效果,结合众多艺术手段,融合传统与时尚元素,聚力打造东北夏季最具特色美好生活、流量品牌发布的展示平台和全域荷花主题沉浸式旅游目的地。


美丽的传说故事吸引了众多游人驻足观看。赵桂华摄影。

据了解,新民市水资源丰富,文旅底蕴深厚,特色农产品全国知名,共有国家4A级景区“沈阳三农博览园”、3A级景区“沈阳仙子湖”等在内的景区景点64个,全域现有文化遗存119处,而当晚活动举办地仙子湖风景区更是东北亚目前最大的连片野生荷塘。


荷花凉亭上的演出。新民市委宣传部供图。

本届荷花节通过全国荷花征文大赛、新荷酷爽体验行、全市荷花主题诗歌散文朗诵大赛、花节快闪推介、沉浸式实景奇幻演出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示新民“荷”文化、推广“荷”品牌,助力新民打造沉浸式旅游目的地,搭建品牌输出展示场景“荷”平台。


来一盏荷花灯吧。赵桂华摄影。

近年来,新民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立足新民丰富的自然资源,逐步将“生态资本”转化为“绿色财富”,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互利双赢,打造风景更美、产业更旺的美丽新民。与此同时,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紧扣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夏季游主题,积极响应全市“夏日享清凉”系列活动,在新民撤县设市30周年之际,以“夏日享清凉新民更舒爽”为主题,以“以荷相邀、以花为始、以节为号”为主线,创新举办本届荷花旅游文化节。


品尝一下荷花饺子吧。新民市委宣传部供图。

“守得莲开结伴游,约开萍叶上兰舟”。当下的新民,万亩荷塘花开正艳,茂盛荷叶满目青翠,热情好客的新民以“荷”为媒、以“节”会友。


美丽的烟花绽放在万亩荷花上空。赵桂华摄影。

“我们这里风景优美,有着沈阳仙子湖风景区、沈阳三农博览园、沈阳溪溪湖湿地公园、欧亚菲水世界、千年辽塔等特色景区;我们这里瓜果飘香,小梁山西瓜、柳河沟香瓜的香甜让人流连忘返;我们这里独具风情,来到这里,可以泡兴隆堡温泉、尝新民血肠、体验满族锡伯族民族风情,到辽河柳河策马奔腾。”新民市市长魏鹏在开幕式上向全国朋友发出邀约。中新网沈阳7月31日电(记者 赵桂华)

本文共1页 1
[相关:赏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桂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