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自然教育文创产品设计大赛评选结果发布 205件作品获奖

2023-07-08 11:40:5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据广东省林业局7日消息,首届全国自然教育文创产品设计大赛评选结果日前发布,确定205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8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48名和优秀奖125名。相关获奖作品将在2023年中国自然教育大会上正式亮相。

该大赛由中国林学会、广东省林业局主办,以“多彩自然,生态文创”为主题,自今年1月1日启动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到了1000余件作品,并从中评选出一批“创新、实用、美观、可转化”的文创产品,有效促进自然教育同地域文化、艺术、旅游、手工艺、中药材、互联网等相关行业有机结合,为自然教育文创的活化开辟路径,充分彰显自然教育行业蓬勃生机活力。

大赛获奖作品题材丰富,与当地自然文化风情相结合,适应当下社会发展新形势,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国家级、高规格、精品化的文创产品盛宴。如作品《探索美育盒》结合广东潮安凤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自然教育特色教学,研发出自然教育手册、松子果“穿山甲”手工和昆虫折纸沙盘等教具;《“濒危救援”自然科普游戏盒子》通过桌游的形式,传递动物知识、地理知识、生态系统的运行逻辑以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来自大自然的童话小屋》利用纯天然的果壳和螺壳载体打造童梦世界;《梦巴格拼插纸模:为自然发声系列》让用户在体验拼装塑造鸟类模型的乐趣同时,增进相关知识……自然教育文化资源和创意设计应用在这里碰撞融合,玩出了更多新鲜“花样”。

“本次大赛参赛作品百花齐放,许多作品既有创意又重落地,做到在兼顾自然教育实践的同时,有效推动全国自然教育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该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全国范围内自然教育开展最早、发展程度较高的省份之一,广东全面推进自然教育规范化、精品化、产业化发展,努力走出具有粤港澳特色的自然教育之路。2023年中国自然教育大会将于7月8日在广州举行,广东将乘着这股东风,深入挖掘绿美广东生态产品文化内涵,以创新驱动力不断增强自然教育产业活力,着力开发一批具有粤港澳特色的生态文化产品,持续孵化发展自然教育产业,引导更多民众走进自然、享受自然,自觉参与生态文化建设,实现自然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建共享绿美广东。中新网广州7月7日电 (程景伟 林荫)

本文共1页 1
[相关:文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程景伟 林荫]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