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长臂猿联盟(Global Gibbon Network)第一次合作伙伴大会在海南召开

2023-07-08 11:43: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全球长臂猿联盟(Global Gibbon Network)第一次合作伙伴大会7日在海南海口召开。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印度、荷兰等10个国家和地区近120名专家学者以及15家国际机构代表汇聚海南,共商长臂猿长效保护机制。

2022年10月,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联合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天合公益基金会等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了全球长臂猿联盟,联盟秘书处设在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联盟创始会员还有中国探险学会(香港)、新加坡万态野生动物保护基金会、马来西亚灵长类协会、泰国玛希隆大学生态文明与保护行动中心等。

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执行院长汤炎非说,作为自愿性全球平台,全球长臂猿联盟旨在开展国际间的合作交流,共同拯救全球长臂猿。此前由于疫情原因,会员间的合作与交流以线上为主,此次大会是联盟第一次线下相聚。

IUCN前任总裁兼理事会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理事会原主席章新胜深度参与了全球长臂猿联盟的创立和运行。章新胜介绍,全球长臂猿联盟第一次合作伙伴大会将进一步明确全球长臂猿联盟秘书处的运作机制,响应《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达成的“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

会上,中国、老挝、马来西亚、孟加拉国等国的专家针对各自国家长臂猿的保护现状及未来计划,开展专题报告。IUCN、中国探险学会(香港)、印度尼西亚努桑塔拉自然生态系统保护基金会分别介绍了各自的长臂猿保护新倡议项目。

据介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物种存续委员会(IUCN SSC)2019—2020年红色名录显示,全球20种长臂猿中,19种的种群数量在持续减少,仅海南长臂猿保持稳定且小幅增长。此次大会特意安排实地考察环节,邀请与会国内外专家学者实地参访海南霸王岭以及全球长臂猿联盟秘书处等点位,分享海南长臂猿保护的“霸王岭模式”“海南经验”。中新社海口7月7日电 (记者 王晓斌)

本文共1页 1
[相关:动物保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晓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