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首个乡村振兴科技示范站正式落户青海省班玛县

2023-08-24 15:48:4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23日从青海省班玛县委宣传部获悉,由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生物饲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导建设和运行的乡村振兴科技示范站揭牌成立,标志着青藏高原首个乡村振兴科技示范站正式落户青海省班玛县。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班玛县委宣传部 供图

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是中国科技部于2021年3月批准在重庆设立,是全国农业领域首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生物饲料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08年9月批准成立的唯一一家以开发生物饲料为研究方向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据介绍,依托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和生物饲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人才和技术,班玛县乡村振兴科技示范站引入生物发酵料技术和牦牛全日粮技术,筛选1-2个牦牛生态畜牧业合作社,通过对青草、干草、青贮料、发酵料、大黄叶子等地源饲料的研究和配比,开发牦牛犊牛料、哺乳料及全日混合料等产品。并通过试点打造,在解决牦牛补饲问题同时,推动牦牛由吃得饱到吃得好转变,为班玛牦牛、果洛牦牛乃至青藏牦牛的高效养殖提供技术和经验支撑。

同时,班玛县乡村振兴科技示范站是整合班玛县农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原有的检测设备,由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和生物饲料国家工程研发中心支持,配套引入快检设备和重金属土壤检测设备,为牦牛提供包虫病、口蹄疫、布病等疫病的快速检测服务,为羊肚菌、藏雪茶、牦牛肉等产品提供重金属检测服务和产品检测服务,并积极承担第三方社会化防疫服务的重任,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为班玛企业和养殖户提供点对点服务,为班玛绿色有机产品输出建设保驾护航。

“班玛县乡村振兴科技示范站的建成和运行,将成为助力班玛牦牛养殖和促进生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及绿色有机输出地建设的基层服务窗口;成为连接藏族同胞畜牧养殖人员与业内专家的桥梁和纽带;成为赋能班玛县乡村振兴和实现共同富裕的‘加油站’。”班玛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班玛县委、县政府致力于创建“党建+人才”品牌,此前已挂牌成立“周天山博士工作站”“陈辉博士工作站”“高原医学博士工作站”等三个博士工作站。班玛县乡村振兴科技示范站挂牌成立是班玛建设“人才高地”的重要一环。中新网西宁8月23日电 (记者 孙睿)

本文共1页 1
[相关: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睿]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