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来临之际 各地各部门全力做好假期保障工作

2023-09-27 14:29:3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中秋国庆来临之际,多家旅游平台发布预测数据,本次假期,旅游市场迎来近年来“最强”出游季。各地各部门强化安全保障、优化各项服务,助力广大群众欢度“双节”。

首都花团锦簇 喜迎中秋国庆

北京天安门广场和长安街沿线装扮一新,“祝福祖国”巨型花篮亮相天安门广场,一派喜庆的节日气氛。今年,天安门广场花篮首次引入象征丰收的五谷元素——水稻、小麦、小米、黄米、大豆,寓意五谷丰登。整个立体花坛顶高18米、底部直径45米,为牡丹图案,寓意繁荣昌盛。


与此同时,长安街建国门至复兴门之间,布置了10组不同主题的大型立体花坛。


特色旅游项目让景区提前"火"起来

双节长假点燃了公众的出游热情,不少景区推出的特色旅游项目,已经提前“火”了起来。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正值杭州亚运会期间,一些游客选择乘坐飞机到杭州“观赛+旅游”。旅游平台数据显示,目的地为杭州的机票预订热度9月以来同比增幅超过41%。


在辽宁盘锦,红海滩景区的碱蓬红草进入秋初后生长旺盛期,进入最佳观赏季。用颜值引来不少游客,畅游其中,宛如置身大自然的调色盘中。

在甘肃酒泉,游客骑着骆驼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览,在沙漠中体验异域风情。

假期临近 热门酒店民宿一房难求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旅游,旅游市场消费升温明显,机票、酒店提前迎来了预订高峰。 不论是热门旅游目的地还是小众旅游目的地, 预订量都有所增长,酒店、民宿预订火热。

太行五指山景区开展高空索道应急救援演练

假期临近,各大景区即将迎来客流高峰。为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河北邯郸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太行五指山景区开展高空索道救援演练。


通过此次高空索道救援演练,消防救援人员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救援流程,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双节”期间,各地各相关部门在文旅、交通、市场保障等方面将做足做实各项工作,让广大群众度过欢乐、平安的中秋国庆假期。

“菜篮子”“果盘子”“肉案子”货足价稳 保障双节期间市场供应

双节期间的蔬菜供应有保障,农产品批发交易市场、农贸市场货源充足,家门口的菜市场各类蔬菜品种琳琅满目、菜价平稳。节前肉禽蛋销量大幅上涨,猪牛羊肉价格平稳,但比去年略有下降。这两天,水果市场迎来“换季”更新,国产、进口水果供销两旺,各地市场也为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假期做足准备。

公安部交管局发布国庆中秋假期出行预警

近日,公安部交管局就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出行情况发布出行安全预警提示。据研判,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全主要面临以下突出风险:旅游出行需求旺盛,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自驾出行交通安全风险突出。由于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高速公路网容易出现大范围、长时间交通拥堵,易引发交通事故。

中秋国庆假期火车票售票高峰平稳度过

截至24日,中秋国庆假期火车票售票高峰平稳度过,在节前节后出行高峰时段部分方向仍有余票,节中时段余票相对充足。数据显示,9月13日至24日,全国铁路累计发售车票2.35亿张。其中,9月22日铁路售票量达到2695.2万张,创单日售票量历史新高,铁路12306系统访问量日均达到514.4亿次。

中秋国庆假期租车需求激增

据悉,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国内汽车租赁市场火爆。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国内汽车租赁订单不断呈现大幅上涨态势,年初和暑期市场持续火爆。其中,休闲旅游占比超过50%,100—200公里的短途休闲旅行租车呈现明显增长态势。今年国庆假期,西部地区租车订单同比增幅超过200%。央视网消息

本文共1页 1
[相关:国庆节] [来源:央视网] [作者:央视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