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工业软件生态合作洽谈会圆满结束!

2024-01-15 10:26:0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遵循国家软件发展战略和规划总体要求,聚焦分享航空工业、能源装备、电子信息等领域工业软件创新成果、整体解决方案和典型案例,推介成都工业软件发展环境,促进垂直行业合作协同。在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下,于2024年1月11日(星期四)下午14:00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5楼水晶II、III厅,由成都市工业软件发展联盟、成都市软件行业协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淞幸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西南分所、工业云制造(四川)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执行,广东省工业软件创新中心支持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工业软件生态合作洽谈会圆满结束!

本次工业软件生态合作洽谈会邀请了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唐敏处长、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二级调研员王军、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信息技术中心原首席顾问,中国船舶独立董事宁振波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信息技术发展服务中心易豪副主任以及成飞公司、涡轮院、东方电气研究院、核动力院等核心用户单位,山大华天、广州中望、苏州浩辰、南京天洑、杭州华望等工业软件企业负责人,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创新团队的负责人参会。规模超过200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工业软件生态合作和创新示范应用发展方向。

会上,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唐敏处长表示,四川省高度重视工业软件产业发展,从产业链生态、政策引导、需求场景培育等多维度综合发力。未来,将持续关注和推动工业软件产业生态的发展。加大需求牵引,采用以需促研,研用融合的工作思路,着力典型应用场景和示范项目打造。推动标准化和开放性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和产业合作等方面的措施,形成一个良好的工业软件生态,更好地满足四川省智能制造行业需求。

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黎小华高级师作为成都市工业软件发展联盟理事长单位代表,发布2022年国家级工业软件协同攻关和体验推广中心发展报告,从项目背景、总体方案、任务进展情况、指标进展情况等多个方面介绍从2020年项目中标以来的实施情况,以及对成都市工业软件产业生态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接下来,由成都市工业软件发展联盟发布联盟专家智库第一批名单,分别由成飞公司、东方电气研究院、核动力院、涡轮院、电子科大等单位专家组成。并由联盟理事长单位代表黎小华高级师和联盟秘书长李斌教授为第一批受聘专家颁发专家聘书。

主题报告阶段,分别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信息技术发展服务中心易豪副主任、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信息技术中心原首席顾问、中国船舶独立董事宁振波教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赵卓宁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葛宁副教授、南京天洑软件有限公司董助杨皓博士、苏州浩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拓展中心刘静林总经理、工业云制造(四川)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工业云制造研究所张星智所长做“工业软件生态建设的思考”、“工业软件风云录”、“国家工业软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分享-MOM低代码开发平台”、“关键领域软件的智能化协同建模技术研究”、“赋能智慧工业,打造全生命周期的新一代智能工业软件平台”、“国产工业软件产业链与生态”、“蜀天云数产品及应用案例介绍”等主题报告。

产品发布阶段,由工业云制造(四川)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四川省钢构制造有限公司、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吴卫平博士共同发布“蜀天云数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是基于航天云网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自主研发,以区域智改数转赋能平台、园区云平台、企业数字化转型综合平台三大产品,结合标识解析、工业元宇宙等基础能力,服务政 府、园区、企业三类用户,助力政 府管理服务效能提升,帮助园区实现数字化建设,支撑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

另外,针对国产工业软件上下游产业链协同,打通国产工业软件上下游数据壁垒,成都本土工业软件企业淞幸科技联合广州中望、武汉天喻一起开展国产协同认证并联合认证,并在会上进行了互换证书仪式。

签约仪式阶段,分别由中国航发成都发动机有限公司和国家级工业软件协同攻关和体验推广中心牵头。中国航发成都发动机有限公司与航天云网为代表的工业软件企业进行国产工业软件赋能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战略签约;国家级工业软件协同攻关和体验推广中心与广东省工业软件创新中心进行两地战略合作签约。

 

榜单发布阶段,由成都市工业软件发展联盟发布2023年成都市工业软件影响力榜单top15,分别有成飞公司、淞幸科技、中电九天、中瓴智行、希盟泰克等单位的优秀工业软件产品入选,并由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核动力院和涡轮院代表对入选的产品颁发影响力证书。

最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工业软件生态合作洽谈会正式拉下了帷幕。这场洽谈会汇聚了业界精英,共同探讨了工业软件生态合作的新模式和发展前景。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行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还为工业软件生态的繁荣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工业软件生态将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文共1页 1
[相关:软洽会]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