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公安局西昌公安处警营开放日 喜迎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4-01-09 17:27:3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民警向旅客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册

今年1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节日到来之际,成都铁路公安局西昌公安处在乐山站站前广场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向旅客群众展示警用装备,宣传反诈、禁毒和出行安全等知识。


民警向旅客讲解警用枪支


反诈民警开展有奖问答

1月8日15时许,来自雅安车站派出所的民警任增郎杰用一首响亮的藏族民歌《巴拉格宗》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吸引了不少旅客群众驻足观看。随后,4名特警队员手持盾牌、腰戴单警装备整齐列队,向旅客群众展示盾牌、警棍的攻防战术动作。“警察,别动,放下凶器!”随着一声大喝,3人最小作战单元处置科目开始了,处置民警面对持刀“歹徒”迅速出击,快速控制并带离,得到了现场旅客群众的阵阵喝彩。


民警展示警用无人机等装备


民警通过仿真模型讲解毒品知识

“大家在手机上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一定要开启诈骗预警,如果有诈骗电话打来,我们的民警会及时通过96110向你预警……”在反诈宣传区,乐山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耐心向旅客群众宣传反诈防诈知识,并通过展板讲解、发放宣传册、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提升反诈防诈意识。不少有过被骗经历的旅客纷纷走上前,讲述自己被骗的经过和感受,提醒人们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进一步推动反诈宣传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特警向小朋友讲解警用枪支

在警用装备展示区域,88式狙击步枪、95式突击步枪、92式手枪、97式18.4毫米防爆枪、转轮手枪、警用无人机、夜视仪等警务装备一字排开,十分亮眼,吸引不少旅客围观。


法院干警为旅客解答法律疑问

禁毒民警通过仿真模型、禁毒宣传册等,向群众讲解毒品种类,禁毒常识以及贩卖、吸食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引导群众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带犬民警现场演示和讲解警犬种类、工作技能,可爱的警犬吸引了不少旅客合影留念。此外,来自成都铁路运输第二法院的法院干警还与法制部门民警一起开展法律咨询服务,为旅客群众现场解答生活、工作及旅行途中的法律疑问。


最小作战单元处置

“很高兴能加参加今天警营开放日活动,让我看到了平时看不到的警用装备,学习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对于刚毕业准备参加工作的我来说很有帮助,最后,也祝全国人民警察节日快乐!”参加活动的张先生激动的说道。


有奖问答环节

“我们想通过本次警营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深化警民互动、拉进警民关系,向广大旅客展示西昌铁警的良好形象,争取他们更好地了解并支持铁路公安工作。2024年春运期间,我们将强化站、车、线治安整治,持续开展治霸座、猥亵、强讨“三项治理”行动,筑牢了铁路安全防线,不断提升旅客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获得感。”西昌铁路公安处团委书记申一绚说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反诈、禁毒、铁路安全出行宣传资料800余份,现场为群众宣传讲解近1500余人次。(文/王程  图/张舒)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王程]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