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茫崖市冷湖火星小镇获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2024-03-18 23:37: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18日从青海省茫崖市委宣传部获悉,茫崖市冷湖火星小镇获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图为无人机航拍冷湖火星营地。(资料图) 中新网记者 孙睿 摄

冷湖火星营地是冷湖火星地质公园核心区目前唯一的人工建筑,同时也是北斗科普基地。火星营地为俄博梁雅丹地质探索和普通游客进行火星地貌自驾体验,提供便利的硬件支持。此外,游客亦可在火星营地租赁航天服进行火星地貌创意摄影。

冷湖俄博梁雅丹位于冷湖火星地质公园核心区,约形成于7500万年前,总面积约达2.15万平方公里,是迄今国内发现的最大的风蚀土林群,也是世界最大、最典型的雅丹地貌之一。俄博梁雅丹平均海拔在3260米,因荒芜干旱、渺无人烟,独特的雅丹地貌被称为“地球上最不像地球的地方”“地球上最像火星的地方”。冷湖俄博梁雅丹曾入选《中国国家地理》青海100个“最美观景拍摄点”榜单。


图为俄薄梁雅丹地貌。冷湖火星小镇 供图

冷湖火星地质公园核心区地貌与火星地貌的高度相似性,为人类探索火星提供了优良的环境模拟场域,也让更多人可以有机会身临其境的感受登陆火星的奇特冲击。同时,自驾穿越俄博梁雅丹,可以零距离体验登陆火星的奇妙感受,引发关于行星、关于宇宙的无限思考。中新网西宁3月18日电(记者 孙睿)

本文共1页 1
[相关:冷湖火星小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睿]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