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朋友圈查屏蔽服务火了 被屏蔽最多的是父母

2020-01-10 23:47:1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社交媒体越来越发达的年代,微信朋友圈越来越多地介入我们的生活。屏蔽不可怕、罚款才可怕。前不久,有媒体报道,员工因在朋友圈屏蔽了同事,而被公司罚款100元。记者对朋友圈屏蔽现象进行了调查,发现年轻人已经开始逐步掌握朋友圈“隔离指南”,甚至出现了专门的朋友圈查屏蔽服务。

■谁会被屏蔽 最多是父母

朋友圈不想被谁看?当网友回答这个问题时,被提及最多的,竟是自己的父母。

“我不是完全屏蔽父母,只是有时候会有选择地不让他们看见。”靓靓刚毕业时间不长,孤身一人在大城市,有时候难免需要通过朋友圈宣泄一些消极情绪。宣泄又不想让父母担心,只能偶尔屏蔽一下。“甚至我发点儿空旷天空的照片,爸妈也会问我,‘孩子怎么了’。这种好奇心,哎呀,我真不知道如何回答。”

小安则旗帜鲜明地表示,自己会屏蔽大部分同事,她不担心罚款,“我们单位可没这种奇葩规定。”有点儿文青性格的小安觉得,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一个单位好几百人,我不可能跟所有人都成为朋友吧,好朋友有几个就行了,其他人只是工作关系,没必要让他们了解我的私生活。”

同事,是调查过程中被屏蔽率第二高的人群。像小安这样比较讲究自我空间的年轻人,多数不喜欢把工作关系带到生活中。“在办公室,我就不喜欢勾心斗角,下班以后,更是离工作越远越好。屏蔽领导?那不敢。”

■花钱查屏蔽 几分钟搞定

因为微信朋友圈在社交中的地位越来越重,专门针对朋友圈屏蔽的服务也出现了。在某网购平台,有约上百个网店,提供“查屏蔽、查活跃、查谁屏蔽了你”的服务。

记者联系了其中一家网店,客服表示只需花几块钱、几分钟,就能查清微信通讯录中,谁把你屏蔽了。记者尝试操作了一下,非常简单。下单后,客服发来网址和一串密码。打开网页,输入密码,会生成二维码,然后通过扫码,手机微信开始进入一种类似“自检”的过程。几分钟后,在文件传输助手对话框,就可以看见微信通讯录中,有哪些人屏蔽了记者,有哪些人长期没有更新朋友圈。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微信朋友圈]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孙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