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道孚县划区分类科学防控 所有人员和车辆禁止通行

2020-02-18 23:42:3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18日从四川道孚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获悉,该县境内采取分区分类实施科学防控措施,所有车辆禁止从道孚境内通过。

甘孜州卫健委通报称,2月17日24时,甘孜州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2例(道孚57例、康定2例、色达2例、稻城1例),其中治愈出院6人,在治重症5例,危重症1例,其余患者病情稳定,均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据了解,为抓好道孚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态势,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从2月17日起,所有车辆禁止从道孚境内通过,全部绕行甘孜县,经新龙、雅江至康定,或从炉霍县经色达、阿坝前往成都。

居民出入均需登记。 刘忠俊 摄

道孚县境内的“五乡一镇”(鲜水镇、格西乡、各卡乡、麻孜乡、孔色乡、瓦日乡)为第一密闭环区,实行“严禁进出”,任何人(包括工作人员)不准离开、所有物资运至道路卡口交换点,由环区内外人员无接触远距离接转物资,交换点场所严格规范消毒。

道孚县为第二密闭环区,实行“只进不出”,仅对医务人员、公安干警、行政管理等确有需要的人员进入,进入封闭区时须采取最严格的防护措施。进入第二密闭环区,所有医疗和生活物资运至道路卡口交换点,严格落实“人分离、物交换”制度和“交换点场所消毒”制度。

邻近道孚的丹巴县对部分道路实现临时管控。 刘忠俊 摄

邻近县形成第三密闭环区,加强交通管控,做好关卡检疫,防止传染源输出。严格管制期间,原则上各级干部不得串县区开展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外延扩散。

与此同时,对所有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特别是新发现病人进行建一人一册的流行病学调查和追踪。所有密切接触者及高风险二次接触者全面落实最严格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有风险的接触者全面实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严格落实“五防一严禁”(防住在一起,防一起吃饭,防上厕所不消毒,防相互走动,防相互接触,严禁出门)。中新网成都2月18日电 (记者 刘忠俊)

本文共1页 1
[相关:新冠肺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忠俊]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