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推出发红包等十大举措留人过年 率先稳岗留工促经济

2022-12-14 14:43: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2月13日,记者从浙江义乌市经济稳进提质工作领导小组综合组获悉,当地推出“留义过年”十大举措。

春节期间,在义乌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非浙江金华籍在义人员,可申领每人500元的数字人民币红包;在义乌从事正常生产的企业员工,如有家属来义过年,可给予该员工家庭户1000元的数字人民币“团圆红包”等,助力企业稳岗留工、保障春节生产“不打烊”。

同时,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规上工业企业,若2023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到达1000万元(人民币,下同)以上且同比有所增长的,每家企业奖励10万元。

2023年1月、2月期间,该市为首次来义员工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公企业(包括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不包括各类金融保险机构,其中劳务派遣企业用工必须在义乌本地),按实际参保缴费人数,对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纳部分给予1个月的全额补助。

此外,春节期间,当地将开展线上、线下“春暖义乌”系列招聘活动;对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的新来义浙江省外重点地区务工人员,当地审核后将以包机、包车、包专列等方式组织“点对点”接送(实行企业先垫再补)。

同期,该市所有停车场免收停车费,义乌市内公交车免费乘坐;公共文体场馆及设施免费开放;中小学校举办“暖义融融”免费冬令营活动,丰富非义乌籍且在义过年的学生假期生活;该市主要医疗机构1月24日至1月31日期间(正月初三至正月初十)免收门诊急诊挂号费、停车费,体检五折。

当地明确,“在义人员”指2023年1月20日公安机关居住登记在册的流动人口,且春节期间未离开义乌的非金华户籍外来建设者。相关条款操作细则由当地各行业主管部门研究制定。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2022年1月5日,该市也推出了包含A级景区免门票开放、非浙江金华户籍留义人员每人最高能申领800元人民币消费券等在内的多项留人举措。

义乌被称为世界小商品之都。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义乌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31.59亿元,同比增长5.4%。中新网义乌12月13日电(董易鑫)

本文共1页 1
[相关: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董易鑫]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