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驿洛带民间艺术保护发展中心成立

2011-11-20 15:06: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依托成都雄厚的历史文化及民间艺术底蕴,由联合国教科文民间艺术国际组织(IOV)、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民间工艺美术专业委员会、成都原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发起,洛带民间艺术保护发展中心昨日上午正式宣告成立。省政协副主席曾清华出席成立仪式。

  据介绍,洛带民间艺术保护发展中心将以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与民间艺术文化产业发展为核心,开展广泛的国际性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促进文化艺术的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中心成立后将整合国际国内传统手工艺,让非遗传承人在这里展示技艺,常态性地开展国际艺术活动,创办面对国际的非遗杂志、论坛,举办青少年非遗培训的训练营等。

  尤其引人注目的是,洛带民间艺术保护发展中心发起方之一IOV,是国际上唯一一个以致力于保护和发展各国民俗文化、民间艺术,民间传统手工艺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的国际文化机构,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A级机构之一。其会员组织分布于175个国家及8个岛屿地区,这为洛带民间艺术保护发展中心常态性开展国际性艺术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比如开展欧洲活动周、美洲活动周等。

  据透露,洛带民间艺术保护发展中心将入驻正在建设中的“洛带博客小镇”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目前一个客家文化的标志性建筑——客家土楼已呈现在人们眼前,土楼高18.8米,总建筑面积7800平方米,主要用于客家文化展示和各类珍品博览。项目中还包括客家书院、客家民谣大道等,有如一条历史长河,项目以特色街区及业态来展示移民各地的生产、生活状态,让广大游客可以在洛带畅游客家历史,“洛带博客小镇”明年3月将正式开街。

本文共1页 1
[相关:洛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龙宣 赵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