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成佳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解码“西部茶都”乡村旅游升级之旅

2011-11-21 09:37:2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每年“中国采茶节”的举办地,“成都乡村美食节”的必到之处,享有“中国绿茶第一乡”、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美誉的“西部茶都”——蒲江县成佳镇,日前,又开始了它的升级之旅。11月18日,来自全国旅游系统、行业的专家,完成了对成佳镇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的验收。意味着这个因茶而兴的乡镇即将翻开发展的新篇章,世界各地的游客将会记住这个茶香四溢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成佳茶乡。

优质的生态资源

造就成佳的自然之美

  成佳茶乡旅游景区位于“成都花园·绿色蒲江”境内,因为区域优质的生态禀赋,湖泊集聚,森林覆盖率达78%,气候温暖湿润,不到40平方公里的面积内,拥有众多风光旖旎的自然风景区和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

  面积3600亩,成都市最大的湖泊长滩湖就位于成佳,湖上碧波浩淼,两岸清风叠翠,幅幅淡雅天然的画卷。每年夏季,长滩湖尾端龙凤溪湿地就会因水面降低呈现“千亩大草原”景观,满目青翠,牛羊成群、白鹭翱翔,给众多徒步、露营、垂钓、野餐、摄影等户外活动爱好者带来了无尽的欢乐与享受。

  拥有万亩原始森林的石象湖生态景区,大部分面积在成佳境内,是“全国马尾松种源基地”,四川省及成都市的“植物多样性保护”环境教育基地。

  当地与茶的姻缘可以追溯到唐宋,现今在成佳境内仍然保留着一段长约2公里的茶马古道,古道穿行在密林深处,远在唐宋时期就是茶马互市的必经之地。徜徉古道,是避暑探幽,感悟历史文化积淀的理想之地;也是徒步、野营、考古、摄影的绝佳场所。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蒲江]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蒲宣 洪继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