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环城生态区保护条例获批 将织133平方公里“绿围脖”

2012-12-01 13:37: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沿成都中心城区绕城高速公路两侧布局,总面积187平方公里的成都市环城生态区中,规划生态用地面积133.11平方公里,用途将受严格管控。11月30日下午,《成都市环城生态区保护条例》经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批准通过,成都市环城“绿围脖”建设进入法制化轨道。

成都市环城生态区由中心城绕城高速公路两侧各500米生态绿地及周边七大楔形地块构成,生态用地总面积133.11平方公里。条例将生态用地总规模分解下达到有关区县,明确有关区县人民政府应保证本辖区内的生态用地规模不减少的职责。同时,严格管制生态用地的用途,明确禁止将生态用地用于农业生产、绿化和水体、应急和避难、公共文化体育或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之外的其他用途,且禁止在生态用地内设置户外广告,禁止将非经营性配套服务设施用房改变为经营性用房。

省人大城环资委审查条例认为,作为成都市中心城区最重要的生态 “绿肺”和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环城生态区在成都市乃至全省生态格局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条例为城市水源涵养区、生态敏感区、生态湿地保护修复提供制度保障,将维护“绿线”规划权威纳入法制化轨道,不仅对改善城市环境有重大意义,也是建设宜人成都的战略之举。

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审议时普遍认为,条例的出台非常及时和必要,符合十八大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文明建设的需要,是人大立法工作的一大亮点。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环保]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陶莹 熊润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